滇红集团产品成为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礼品茶

  近日,滇红集团收到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礼宾局来函,要求滇红集团协助做好定制礼品茶的相关事宜,该批定制的礼品茶将用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重要外事活动的赠礼,以此弘扬中华茶文化、宣传云南红茶文化。

  滇红集团(原云南省凤庆茶厂)是滇红茶的诞生地,1938年秋冯绍裘先生在此创制滇红名茶,滇红成为了云南茶叶的领军茶品。上世纪四十年代开始,所生产的滇红茶就出口英、美等国成为轰动欧美的王者至尊,在西方人的心目中一直是一张代表中华文化的名片,被誉为红茶之上品。伦敦茶师赞称滇红茶“具有祁门红茶之香气,印、锡红茶之色泽”。滇红工夫特级茶在1958年被认定为国家外事礼茶,2006年12月“滇红茶”系列产品被国家外交部授予“驻外使馆专用礼品茶”称号,曾多次被当作国礼赠送国外元首和政要。

  滇红集团为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礼宾局提供所定制的礼品茶,是中央对滇红集团产品的充分肯定。滇红集团表示将做好相关设计、选料、包装工作,严把质量关,确保品质和文化内涵,使之成为中国茶文化的名片。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