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出席第五届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

  日前,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在中国苏州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出席论坛开幕式。李克强总理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波兰总统杜达、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是首次在中国举办。

  据悉,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双方贸易发展面临新机遇。2014年中国与中东欧16国进出口贸易额由2010年的439亿美元增至602亿美元。随着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业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贸易发展将迎来新的春天。“一带一路”建设正把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更紧密地联系起来,双方在交通、能源基础设施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

  作为农产品电商企业代表,主推线上“一带一路”的大茶网受邀出席此次论坛。

  在论坛上,湖南大茶视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健就大茶网线上“一带一路”与参会嘉宾作了深入交流。

  刘健建议,中东欧国家位于“一带一路”倡议同欧洲投资计划的对接区,是亚欧交流与合作的纽带,“我们可以尝试从农产品入手,从线上率先推动‘一带一路’的发展,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联系,从而推进投资、合作等多个层面的发展。”刘健认为,农业涉及的范围较广,涉及的人群较多,因此,从农业方面推进,既能调动多数人的积极性,更能让原本欠发达的农产业享受到政策的福利,加快发展。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