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分享咋卖贵州好茶

  12月26日,第四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将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新常态下,贵州茶的营销推广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我们要以怎样的状态卖好一杯贵州茶?基于这一主题,此次年会邀请了厦门同航咨询机构创始人毕晓军就新常态下茶企经营转型发表演讲,邀请中国包装协会创意网上海总部总经理、中国茶包装设计专家严一民就我国茶包装趋势发表演讲,邀请了5位被评为贵州茶品牌优秀营销精英讲述他们的实践经验,通过开展这些活动,教大家如何卖好一杯贵州茶。

  ● 三届年会搭起黔茶产业跨界平台

  2011年,由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省茶文化研究会、省茶叶学会主办了首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首届经济年会的举办,在全省茶界形成了的共识、共进、共赢的良好局面,激发了广大茶界人士加快贵州茶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从首届开始,之后每年针对黔茶产业每个时期发展的不同特点,推出不同的主题举办年会。

  第二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于2013年1月19日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此届年会以“金融与黔茶”为主题,组委会邀请了金融、风投、担保等行业的人士参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第三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于2014年4月26日在凤冈召开,本届年会紧紧围绕省政府出台的《贵州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贯彻落实,以“黔茶春潮-贵州茶产业提升三年在行动”为主题召开。来自国内知名专家莅临年会作主题报告,为黔茶提升三年行动鼓与呼。

  随着贵州茶业经济年会的连续举办,年会已发展成为引领黔茶发展风向标的重要活动。每届年会的举办,吸引了来自省内外一批投资,经销贵州茶人士的参与。茶叶主管部门,茶叶企业,政府主管官员、茶界专家齐聚一堂,系统地对黔茶进行梳理与总结,为黔茶出山和壮大把脉。为各界人士了解贵州茶,投资贵州茶产业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举办一年一度的贵州茶业经济年会,是茶行业社团组织一年来的重要工作,是发挥行业组织团结各界,跨界融合,交流发展的一次民间盛会。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徐嘉明说,“每一届都推出了不同的主题宣传推广贵州茶产业,为更多人士投资贵州茶产业搭建了经济的平台,思想的平台,开放的平台。”

  ● “全民代言贵州茶”点燃第四届年会 营销精英分享卖茶故事

  随着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贵州茶业经济年会不仅只有省内外业内人士参会,而且还吸引了来自各个行业积极参与,成功实现了从闭门办会到开放办会,业内自娱自乐到各界共同参与的年会。被我国知名的茶学家,中国茶叶学会副会长刘仲华赞誉为茶产业真正与各行业跨界融合的盛会。

  黔茶要出山仅有茶行业来推动是远远不够的。谈及即将举办的第四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徐嘉民告诉记者,“年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全民代言贵州茶大型微信推广活动自11月初开展以来,就是一次由贵州茶点燃的全民热情。经过16天的报名、投票激烈竞争,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有1041位选手参赛,带动156万人次参与投票支持,引发153万人次关注活动。参赛选手有茶界专业人士、有普通大众;有热情奔放的年轻人,也有花甲老人、初生幼儿;有土生土长的贵州人,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热爱贵州的朋友。

  “让各界人士参与,让大众参与使经济年会不在高大上,是新常态下,茶行业做大众茶,优质茶,老百姓买得起,喝得起的好茶的转型。”徐嘉民说,“作为本届年会系列活动,全民代言贵州茶的效果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通过参赛代言、转发、投票支持、点击关注对贵州茶的宣传推广达到了落地式的传播效应”。

  第四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就是紧扣“新常态下,贵州茶企经营如何转型”这一主题,旨在教大家怎样卖好贵州茶、推介好贵州茶。记者在组委会第三次筹备会上了解到,届时,来自厦门同航咨询机构创始人毕晓军将就新常态下茶企经营转型进行演讲,教茶企经营转型时要注意的问题战略;中国茶包装设计专家严一民也将莅临现场,就我国茶包装趋势发表演讲,为我省茶叶包装接轨世界指明方向;5位被评为贵州茶品牌优秀营销精英将讲述这一年他们如何卖好一杯贵州茶的故事,这是他们实战中的经验总结,可以说是战斗在一线的销售人员制胜法宝。

  “好茶是种出来的,是加工出来的,更是冲泡出来的”。冲泡好贵州茶才是卖好贵州茶的关键,同期将举办贵州茶冲泡交流茶会,会上参会人员将学到如何将贵州茶“嫩、香、醇、浓”的特质冲泡出来。

  同时,在此届年会上将发布2015贵州茶产业总体发展报告及产销报告,省茶科年度最新科技成果等报告。目前,此次年会邀请了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中国茶叶学会秘书长周智修等茶界大咖,省工商联,省农委等相关领导,湄潭、凤冈、石阡、雷山、贵定、都匀等5个产茶县主要领导,省级商协会40余家涉及各行业的嘉宾,参会来宾预计将达450人左右。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