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茶业集团:匠人匠心 秦巴茶香飘他乡

  位于汉中宁强的千山茶业有限公司十三年来匠心独运,潜心发展生态茶产业,让养在“深闺”中的秦巴绿茶一步步走出大山,登上了国际领奖台。由我台和省工商局联合推出的“驰名中国品牌陕西”专栏,今天请看:《千山茶业集团:匠人匠心 秦巴茶香飘他乡》。

  杯中汤色鲜艳,红亮透彻的红茶是宁强千山茶业有限公司新开发的一款主打产品--千山红,这款红茶的诞生让外地人终于看到了汉中茶叶的创新,改变了以往人们认为汉中只产绿茶的印象。红茶的工艺相对复杂,要求更高,千山茶业的原料鲜叶全部来自这片3500亩的梯田型生态茶园。这里海拔超过800米,多云多雾,早晚温差较大,属于茶叶的优生区。

  宁强千山茶业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宁小军:“我们公司常年使用人工除草,不使用任何除草剂,再一个我们使用的肥料都是有机的,猪粪和油饼(油菜籽渣)混合以后施入田间,保证(茶叶)是天然无公害的有机产品。”

  千山茶业生产的有机绿茶、红茶等产品不仅获得了业内的一致好评,并且连续八年在北京茶博会上斩获金奖,还逐渐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年产值也从最初的200万增长到如今5000万。

  顾客董开:“(茶叶)品质很稳定,口感也适合西安人的口感。”

  千山茶叶依靠其稳定的品质留住了很多老顾客,企业先后在西安、北京等地建起了直营店,让汉中茶业走出陕西,走向全国。然而近几年,中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让不少茶企业倍感压力,如何走出困境,千山果断探索并开辟出了茶园观光游的新路子,企业打造的玉皇观茶园成了市民周末游的香饽饽。

  宁强千山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有泉:“我们把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让它们和茶叶产业做到同步发展,使顾客在旅游的同时了解我们的茶叶,这样的话就可以互相带动,我们的企业能够呈现出多元化发展的一种势头,使我们的茶叶产业越做越好。”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