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先树优 日照茶协表彰2015年先进单位

  日照市茶行业协会关于表彰2015年度先进单位的决定

  各会员单位,各参评企业:

  2015年,是我市茶行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取得重要成果的一年。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这次评先树优活动。

  本着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协会制定下发了评先树优活动实施意见。在企业报名、有关专家和专业人员评审、媒体对候选名单公示的基础上,由协会各会长按照“一人一票”投票汇总的方法,最终确定了各奖项受奖企业名单,决定授予“雪青”牌绿茶、“圣谷山”牌绿茶为2015年度“日照绿茶著名品牌”;授予日照北茶茶业有限公司为2015年度“日照绿茶宣传突出贡献奖”;授予“淞晨”牌绿茶等10个品牌绿茶为2015年度“日照绿茶十大品牌”;授予日照御海湾茶博园有限公司等10个企业为2015年度“十佳创新企业”;授予日照市甲子山茶业有限公司等12个企业为2015年度“守法诚信企业”;授予雪青茶苑等9个茶店为2015年度“守法诚信示范店”(名单附后)。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奋力赶超,实现沿海后发展、欠发达面貌的关键之年,保持全市茶行业的科学发展、快速发展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受表彰的单位,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更好地发挥品牌引领带动作用,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同时,希望茶行业协会全体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茶产业、茶经济的部署要求,以先进单位为榜样,在科技创新、标准化生产、现代经营管理、品牌营销等方面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全市茶产业的升级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附:各奖项获奖企业名单:

  (日照大众网展示专题:http://rizhao.dzwww.com/zhuanti/2015chypx/)

  一、日照绿茶著名品牌

  1、由日照雪青茶场有限公司生产的“雪青”牌绿茶,

  “雪青”茶自1989年注册以来,依靠其独特生产工艺和完美品质,连续摘取了茶叶行业诸多最高荣誉:'91国家七五星火计划银奖,'94首届中国优质与名牌博览会金奖,'97中国国际茶会金奖,'98全国林业优质产品奖,'99中国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2001年日本国际名茶金奖。2000年——2012年,“雪青”商标多次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01年,获日本国际名茶金奖。2003年,“雪青茶”被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定为“山东省质量免检产品”,2004年雪青茶获“山东名牌产品”、“C”标志全国计量免检产品称号。

  2、由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生产的“圣谷山”牌绿茶

  由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生产的“圣谷山”牌绿茶,先后获得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名牌产品称号,通过了美国雨林联盟审核并获雨林联盟证书,2015年获华茗杯,还获得了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百年世博金骆驼奖。

  二、日照绿茶宣传突出贡献奖

  由日照北茶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北茶印象”牌绿茶,

  大胆探索创新销售模式,分别于 2014年12月23日在湘商商品交易中心、2015年5月21日在长三角商品交易中心,将绿茶(日照)现货挂牌交易上市。同时依托互联网平台,直接面向全国2.6亿净饮茶人口的巨大消费群体和市场潜力,将高品质的日照绿茶低成本、高效率的送到千家万户。

  三、日照绿茶十大品牌(排名不分先后)

  由山东淞晨茶业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岸绿茶”

  被授予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指定用茶,荣获第二届中国(济南)国际农产品畅销产品奖,被评为“山东消费者最喜爱茶叶品牌”和山东名牌产品,第十届国际名茶评比金奖,“淞晨1966”获得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金奖,“第三届日照市市长质量提名奖”。

  由山东省五莲县富园茶场生产的“富园”牌绿茶

  先后荣获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历届中国日照茶博会金奖,全省名优茶评比“优质茶奖”,被日照市工商管理局评为“全市十大绿茶品牌”,第七届全国名茶评比荣获“一等奖”,“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优质奖。获国家农业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 “绿色食品认证”,广州绿色食品博览会获“畅销产品奖”。

  由山东百满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百满”牌绿茶

  被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先后荣获山东名牌产品、山东十大名茶。第八届、九届“中茶杯”名优茶评比一等奖、世界绿茶评比银奖等。

  由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浏园春”牌绿茶

  被省茶协和省报业集团联合授予“大众放心茶”称号,在第九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选中荣获三个一等奖,第十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选中荣获特等奖,2015年9月在“中茶杯” 评选中获金奖,成为日照茶历史上首个金奖。

  由山东日照公路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祥路碧海”牌绿茶

  先后荣获第十届国际名茶评比金奖,连续三年在全国茶叶评比中荣获一等奖,茶园先后获得了全国最美三十座茶园、生态高效示范茶园、茶叶科技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由日照瀚林春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瀚林春”牌绿茶

  2013年获得国家有机认证,2015年获得“山东省著名商标”、“名优茶一等奖”等称号。

  由日照甲子山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甲子山”牌绿茶

  在国家、省、市各级茶叶评比中获12个奖项,被质监局批准认定为日照绿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农科院中农认证中心认定为有机绿茶认证产品。

  由日照御海湾茶博园有限公司生产的“御海湾”牌绿茶

  荣获首届“中国日照名优绿茶一等奖”,首届“国饮杯”全国茶叶评比一等奖,日照绿茶“十佳品牌”,“山东省大众放心茶”证书,国际名茶评比银奖。

  由山东万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万平”牌绿茶

  被认定为“国家无公害认证产品”,“万平”商标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13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2014年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农交会暨第三届山东农交会畅销产品奖,2015年获第十一届“中华杯”一等奖。

  由山东盛世共青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共青”牌绿茶

  是以优质万亩茶园为依托,经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认定为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饮品。被评为“山东名茶”,“山东十大名茶”;两次中茶杯评选一等奖;山东“大众放心茶”。

  四、十佳创新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日照御海湾茶博园有限公司

  创建之初就坚持种茶与植树造林相结合,种茶与水土保持相结合,种茶与观光旅游相结合,种茶与科普文化相结合的“四个结合”模式,得到了省市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业内人士的普遍好评,并由此引领了日照及山东“生态建园”新模式。被认定为“首批省级标准化茶园示范基地”,“国家级有机绿茶栽培示范基地”,“市级生态高效示范茶园”。

  日照盛华茶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对茶叶杀青机、茶叶炒干机等设备的传动方式大胆创新,申请技术专利。6CCT系列高效茶叶炒干机的研制成功,获岚山区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新研制的红茶发酵机已申请专利。新开发的茶叶加工成套流水线设备,实现了茶叶清洁化、自动化生产,提高了茶叶品质与产量。

  日照市义泉茶业有限公司

  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创新管理模式,广招专业技术人才,探索总结出了适用于本茶园的科学管理方法,解决了多年因灌溉水源缺乏大面积茶园浇不上水受旱严重、茶叶产量过低等问题。

  日照市银海茶业有限公司

  积极探索营销模式创新,在全国设立4家分公司,2个办事处,10家代理经销商。坚持茶叶与文化结合,在一些文化大赛中被入选为指定用茶。入驻苏宁易购2016年年货节,产品亮相2016年苏宁易购超级年货节。

  日照春浓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努力打造“日照茶春浓味”的高端品牌,2014年改制并成功登陆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规划建设与茶文化旅游结合的“茶乐谷”景区,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

  日照曙韵茶业有限公司

  根据北方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特点、北方茶叶等特点创建北茶加工工程体系。绿茶加工开创杀青速风降温新技术。红茶加工开创速风萎凋、间歇式供风萎凋技术、红茶发酵率先引进超声波增湿自动加温供氧技术。使用创新中国扁形茶机制代替手工烩锅,提高了生产效率及茶叶质量。

  莒县卧龙青茶业有限公司

  莒县卧龙青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3月,法人杨洪庆。现拥有基地1000亩,其中设施栽培面积达300多亩。卧龙青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栽培、加工、销售、示范、生态旅游与一体的日照市茶叶行业龙头企业;是国家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定点企业,日照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09年3月“莒县卧龙青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登记注册,现拥有合作社成员110户

  五莲县振承茶业专业合作社

  创建于2014年,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企业。公司始终坚持以“精心做茶,诚信做人,质量第一,诚信至上”为宗旨,求真务实,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不断扩大产业规模。现有无公害茶叶基地300余亩, 带动农户数300余户,年生产能力8万斤。

  日照北茶茶业有限公司

  大胆探索创新销售模式,分别于 2014年12月23日在湘商商品交易中心、2015年5月21日在长三角商品交易中心,将绿茶(日照)现货挂牌交易上市。同时依托互联网平台,直接面向全国2.6亿净饮茶人口的巨大消费群体和市场潜力,将高品质的日照绿茶低成本、高效率的送到千家万户。

  日照东山云青茶叶股份有限公司

  荣获第二届国际名茶评比、第三届国际茶博览会银奖,日照市十大名茶称号,第四届国际名茶评比、第五届国际茶博览会金奖,山东名茶奖,山东省茶叶行业十佳品牌,第七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特等奖,首届“国饮杯”全国茶叶评比特等奖,第二届‘国饮杯’全国茶叶评比一等奖。

  五、守法诚信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日照市甲子山茶业有限公司

  日照市甲子山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集茶叶科研、栽培、加工、销售于一体,是日照市第一家获得有机茶叶认证的企业,是日照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现有高标准有机茶园基地200余亩,无性系茶叶360余亩,山场面积7800余亩,合作社成员502户,年加工常规茶叶能力52吨。公司设有质量检验室,茶叶保鲜库。

  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是一家集有机茶园种植、管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茶业企业。秉承“诚信经营、客户至上”的宗旨,弘扬“诚信、守约、协调、高效”的团队精神,“质量是生命、安全是效益”的质量理念,“客户至上、诚信服务”的营销理念,努力营造“守信为荣、失信为耻、无信为忧”的企业氛围,用诚信赢得广大客户和消费者的信任,树立行业的诚信形象。

  日照岚润茶业有限公司

  引进高级茶艺师等技术人才,积极开发新产品,提高茶品质量,所生产的红茶在2015迎新春斗茶大赛中荣获“茶状元”,绿茶荣获第二届“国饮杯”全国茶叶评比一等奖”。

  日照市盛业茶业有限公司

  设立茶业生产管理办公室,专门负责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及标准化茶园管理,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新研制出优质红茶和名优黄茶。

  日照市青出于岚茶品有限公司

  始建于1988年,2010年成功注册“青出于岚”品牌。建厂以来,一直致力于茶叶的无公害生产,以优质原料为依托,按照无公害标准进行管理和生产,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现在济南、泰安、烟台、威海等地设立经销处。

  日照市茗岫春茶业有限公司

  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合作共赢”的品牌理念,做到专一、专注、专业,用心做好每一杯茶,让每一位茶友都喝上放心的正宗日照绿茶、红茶。完美的售后服务,让您无后顾之忧。

  日照市驻龙山绿茶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8年,固定资产1125万元,茶园总面积620亩。公司引进先进名优茶制作设备,实行清洁化生产,通过了食品质量安全(QS)认证。 “驻龙山”绿茶达到有机产品标准,多次在“中茶杯”、“中绿杯”等全国茶叶质量评比中获奖,被评为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市级示范合作社、市诚信服务双满意单位,2015年,全国重点推荐诚信品牌(单位)。

  日照市圣园春茶业有限公司

  创建于2000年,茶厂占地面积4500㎡,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对外贸易、科技开发、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骨干企业。公司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的理念,尊崇“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创造卓越的品质、良好的环境,周到的服务,用心服务于客户,受到广大客户的好评。

  日照盛润茶叶专业合作社

  所生产的“盛润”牌绿茶不但拥有日照绿茶独有的“叶片厚、滋味浓、香气高、耐冲泡”等独特品质,同时还有提神益思、防暑降温等功效。生产的“盛润”牌红茶是由南茶北引第一人、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虞富莲教授和日照市茶叶研究所共同指导生产,广受爱茶人的欢迎。

  日照岭岫茶叶有限公司

  成立之初就提出了“小园茶”理念,引领日照绿茶小园定制新概念。2012年获“日照市精品茶店”;2013年 – 2014年“AAA级诚信企业”;2014年获得“诚信经营示范单位”、“ 十佳精品茶店”、“日照市履行社会责任示范单位”。

  日照市圣山茶厂

  始建于2001年8月10日,占地面积6000㎡,固定资产1600万元。于2015年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先后被评为日照市消费者满意单位、日照市第三届诚信服务双满意单位、行业十大示范店、日照十佳诚信茶店等。

  日照市岚山区舒鑫茶厂

  拥有优质茶园200余亩,茶厂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年产优质干茶1万多斤。秉承“专业、诚信、客户至上”的办厂理念,尊崇“质量求生存,信誉求发展”企业精神,“质量优,价格低”,让客户放心满意,产品远销20多个省市。

    六、守法诚信示范店(排名不分先后)

  雪青茶苑,由日照雪青茶场有限公司开办。地址:黄海一路。

  淞晨茶业店,由日照淞晨茶业工贸有限公司开办。地址:北京路王府花园沿街 ,电话:  8706868。

  巨峰百满茶业超市,由日照市百满茶业有限公司开办。 地址: 岚山区巨峰镇尚家庄村 ,电话:8698888。

  山东日照公路茶业直销店,由山东日照公路茶业有限公司开办。地址:  岚山区高兴镇同三高速日照服务区,电话: 2982959

  岚润茶业直营店,由日照岚润茶业有限公司开办。地址:迎宾路茶博园

  恒春茶庄 ,由日照市盛业茶业有限公司开办。地址:日照市东港区天津路东段 13013599876

  义泉茗品店 ,由日照市义泉茶业有限公司开办。地址: 日照市东港区济南路信合苑沿街,电话: 15763338801。

  日照茶品牌店,由日照市茶行业协会开办。地址:日照市东港区昭阳路11号,电话:2215515

  景华春茶业品牌店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