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货全国行进北京 蒙顶山茶叶交易所创新模式受追捧

                     川货全国行•北京站开幕现场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川茶这一利国利民产业,促进四川与华北地区茶产业交流与合作,为广大消费者、采购商提供优质、生态、绿色、有机、丰富的茶产品,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四川省供货商商会等单位承办的“川货全国行•北京站”活动已于6月24日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目前国内唯一通过证监会牵头的国务院24部委部际联席会议审查验收的茶叶类大宗商品交易所——蒙顶山茶叶交易所(以下简称“茶交所”)应邀参展。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茶企、茶商和茶叶消费者在茶交所展位纷纷驻足,了解茶交所这一行业创新平台。

本次活动共组织了四川省内17个市(州)的110家茶企参展,参展企业数量比2015年广州站活动增加8%,其中首次参展企业占49%。本次活动品牌企业参展率达62%,参展的川茶区域品牌达17个。与其他省份相比,四川展团在展位面积、展位数量、参展企业数量等方面,均排名第一。四川展团中来自“四大片区”的企业占比达38%,其中,绵阳、广元、南充、广安、达州5市的19家参展企业全部来自贫困县(区)。

除引导参展企业参加组委会举办的推介活动外,当天四川展团还举办了川茶产销对接会,近30家华北地区的采购商到场与110家企业进行一对一交流。

雅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葛书院来到茶交所展位参观指导

会上,雅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葛书院推介了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北京市西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沙秀华等领导对蒙顶山茶对中国茶叶产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茶交所总裁助理陶冶向现场茶企、茶商介绍了茶交所的创新商业模式以及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各项业务及当前成果,获得与会嘉宾的高度赞扬。

茶交所总裁助理陶冶在大会上作介绍

会后,湖南广电·茶频道、《北京晨报》等媒体对茶交所总裁助理陶冶进行了采访,更加深入的了解茶交所的三大业务板块,以及茶交所能够为茶产业链各环节提供的全面、创新服务。陶冶在采访中讲到,茶交所依托“互联网+茶产业+金融+现代物流”的创新商业模式,立足全产业链,整合资源、建立标准、严格溯源,通过平台引领、创新推动、品牌共建策略,致力于推动整个产业链的联动,通过创新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和行业供给侧改革。

茶交所总裁助理陶冶接受湖南广电记者采访

据了解,茶交所自去年年底至今,交易额已突破340亿元,实物交割达8.2亿元。本次随“川货全国行”亮相北京茶业展,也是茶交所“立足四川、走向全国”战略中的一次重要行动。借此机会,茶交所向全国的茶产业伙伴发出诚挚邀请——拥抱茶交所,春暖花开。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