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发力振新茶产业 茶企抢眼美国茶博会

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茶产业的振新,一直中国的茶企业都在步步摸索。随着近些年,茶产业的机械化程度提高,采茶机等技术设备的更新,我国茶产业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并经过专业化的包装、品牌宣传,中国茶走向世界的步伐也在加速。

近日,2016年美国茶业博览会在拉斯维加斯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湖北恩施州组织的湖北山友特色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恩施州伍家台富硒贡茶有限责任公司、利川金利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利川市飞强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及湖北省佳鑫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参加了展览。

相关资料显示,美国世界茶业博览会自2003年起每年一届在美国举办,是目前世界上参与国家最多的茶工业专项展览会,为北美洲50大国际专业展之一,为茶领域各商业组织以及研究机构提供了良好的全球市场、快速促进国际茶工业的发展。

该展会已成为展商占领北美洲及国际市场提供了重要贸易平台,能有效地帮助展商展示其新产品、设备和服务、及时了解国际上最前沿的茶工业发展趋势与信息。由于该展会为展商结识新客户、会见老客户及行业交流提供良好平台,倍受业内人士的推崇。

据了解,本次展会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家国际参展商与5000位专业买家到场参加,AIYA,ITOEN等各大国际茶叶公司纷纷到场参展,展会同期亦举办了40多场不同专题的茶业研讨会议。美国、加拿大、中国、印度、斯里兰卡等都组团参展。

中国展区共设立标准展位50个,湖南、湖北、浙江、福建、贵州五省参展力度较大。湖北展团是由湖北省商务厅和亚太湖北代表处组织的。恩施州此次加大了参展,共组织了5家企业。

恩施的有机绿茶享誉全球,其摊位前总有围着不少驻足者品尝、询价、洽谈。工作人员热情推介着恩施的茶产品及茶文化,从各种口味的茶叶到各种茶的功效及制作工艺,展示了精湛的专业水平。

湖北各参展企业不仅紧抓一切机会推介各自产品,而且十分重视这次高水平切磋 的机会,主动与他国展会互动交流,深入了解世界各地茶企的产品特点及其工艺,加强学习。在与各国茶企洽谈过程中,长了见识,更是拓宽了销售渠道。

侧记:外国茶企对有机富硒产品兴趣大

此次参展,湖北恩施茶企表示收获颇丰。展览期间,就有不少茶企收到国外茶业公司的订购询价邮件。

利川金利茶业在展会上接待了一位上届展会的回头客 ,该客户特意来到金利茶业摊位面前,就产品及包装各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反馈意见,并确立下一步合作方向。

6月17日,已临近撤展,一位来自美国东部的买家留下飞强茶业参展的样茶,并强烈表示将来湖北考察。

伍家台富硒贡茶目前已与InternationalTeaImporters等公司建立联系。外国茶企对有机富硒产品表现出极大兴趣,经贸合作意愿强烈。

恩施茶企通过参加国际茶叶展览展示,一是拓展了国际视野,透过展会这个窗口而窥全球同行业之全貌,充分了解国际行业最新动态和相关信息;二是知不足而后勇,可以借鉴其他国家和地区以及参展同行企业先进的管理模式和优质产品的制作工艺,结合自身实际加强改进;三是增加了与国际同行交流合作的机会,不仅拓宽自身产品的销售渠道,还可通过合作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