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北极春茶业严控质量管理 树立产业标杆

日照北极春茶业严控质量管理 树立产业标杆

工人们带着口罩,生产放心茶叶

       为充分发挥山东食品产业体量大、基础好的优势,强化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山东省人民政府开展“食安山东”整体品牌形象树立活动。近日,大众网记者跟随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日照北极春茶业有限公司,了解日照市领头茶企严格质量管理、为消费者加工“放心茶”的情况。

       在北极春茶业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排排先进的生产仪器,“我们不把经济指标放在第一位,而是产品质量,”该公司质量授权人陈娅锦介绍,公司不断创新管理理念,通过严格的质量管理,标准化、清洁化生产,充分发挥先进设备和先进工艺在生产中的作用,实现茶叶品质的高标准严要求。

       陈娅锦告诉记者,公司采用了“公司+农户”“公司+基地”的形式。茶园基地严格按照有机化管理,采用豆类、土杂肥、绿肥作为肥料,采取太阳能灭虫灯、粘虫板等物理方法灭虫,当病虫害发作严重时使用山东省农科院推荐的高效低毒生物制剂。对农户按照“统一管理、统一指导、统一采摘”要求,从源头上控制原料品质。

       在工艺流程方面,日照北极春茶业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严格标准化生产,运用现代化科技实施科学管理,对炒茶过程中的每个细节进行精准把握,力求质量最优。建有理化检验室,从原料到成品都进行层层检验,同时建立鲜叶追溯体系;此外,每天对生产的茶叶进行比对、理化检验,并与市食药监局检测中心签订安全协议,在其协助下完成农残和重金属检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4年,全省首批共211家“食安山东”生产加工示范企业名单公布,包括日照北极春茶业有限公司在内的日照15家企业在列。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