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红集团加强“两个体系”建设

  “质量管理”是成就滇红品牌的根本,“食品安全”是滇红赖以生存的“生命线”。只有狠抓“质量管理、食品安全”两个体系,才能保证滇红集团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外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个广大群众认可和拥护的产品,“质量管理、食品安全” 必须得以保障。滇红以两个体系为茶叶生产的指导思想,以工匠精神鼓励员工发扬和传承滇红精神。至此滇红产品赢得了海内外客户认可。

  滇红集团自2014年7月顺利通过“质量管理、食品安全”体系建设认证以来,通过对两个体系的建设、认证、运营,集团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得以提升,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管控得到强化,品牌的价值也不断提升。

  为实现以“质量管理和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为主线,强化集团内部生产经营的无缝对接,确保两个体系运行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集团启动了两个体系文件修订工作并于2016年7月21日下午召开了“质量管理、食品安全体系文件修订启动培训”凤庆、昆明、北京三地视频会。

  会上,滇红集团技术中心总经理冯之俊从启动两个“体系建设”后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今后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如何进行改进做了发言,并对“两个体系”文件修订工作进行了安排;集团总裁助理吴丹远宣读了“任命公司食品安全小组组长、食品安全小组成员”以及“两个体系文件修订领导小组”的任命文件;技术中心技术部经理余国仙对“质量管理体系新标准GB/T9001-2015主要调整内容进行培训。

  会上,滇红集团董事长、总裁王天权先生作了“工匠精神是质量管理体系的核心,食品安全体系秉承底线原则”的主题的动员宣讲。他强调要求集团各部门高度重视“质量管理、食品安全”建设工作,树立“质量为上、品牌为先”的管理理念,绝对不允许出现食品安全事故;要求加强在广大职工中宣传“质量管理、食品安全”是企业提升品牌的根本,是企业赖以生存的生命线的宣传,把“质量管理、食品安全”意识根植于每一位员工的思想中,让员工牢牢树立“以茶叶质量求生存,以食品安全谋发展”的质量管理、食品安全发展观;他提出滇红集团每一个生产经营环节都将以“质量管理、食品安全”为标准,每一个环节都必须以“工匠精神”进行生产。最后他要求人力资源中心将“两个体系”建设纳入职工绩效考核,并坚决执行一票否决制,要求以工匠精神做好茶,实行质量管理、食品安全考核一票否决制。

  滇红集团CEO张心忠先生对“两个体系”工作进行动员要求,要求广大职工必须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排第一、质量管控现场抓”的意识。要求广大员工做到:一、真抓实干,按“两个体系”要求组织生产、进行经营,把体系规范工作落到实处;二、科学客观进行“质量管理、食品安全”建设工作,真正做到以有机食品为标准,“质量管控”可追溯,要求集团各部门以技术中心牵头开展监督,建立科学客观的工作标准,真正做到“质量管控”可追溯;三、分工协作建设“质量管理、食品安全”体系,以技术中心牵头,其他部门参与,真正把“质量管理、食品安全”体系建设搞起来,根据岗位、分工的不同,按“两个体系”要求开展工作;四、建立“质量为上,品牌为先,食品安全事故零容忍”的责任目标考核机制,要求人力资源中心将“质量管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到绩效工资考核范围;五、牢固树立“用良心做事,受道德约束”的企业文化建设,继续继承发扬老滇红人的做茶态度,让滇红质量品牌文化深入人心,打开销往欧美大门,让欧美等一带一路国家重新认知我们的产品,再一次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会议结束时,集团公司总裁助理吴丹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加强会议精神宣传,根据各自岗位能力要求,结合实际,将会议精神学以致用,并严格按董事长、CEO 要求不折不扣的投入到“两个体系”建设工作中,真正做到保证滇红产品质量,杜绝食品安全隐患,理清每个环节,让食品安全追溯有章可循。

  从1939年冯绍裘老先生建厂至今,滇红人一辈又一辈的践行着“质量为上、品牌为先、食品安全零事故”的原则及“质量管理、食品安全”的理念,“滇红”的美名走遍了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走向了大洋彼岸。沿着这条坦途,滇红将一直走下去,走得更长更远。

滇红集团加强“两个体系”建设会议现场

滇红集团加强“两个体系”建设会议现场

滇红集团加强“两个体系”建设会议现场

滇红集团加强“两个体系”建设会议现场

滇红集团加强“两个体系”建设会议现场

滇红集团加强“两个体系”建设会议现场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