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到蒙顶山茶交所视察调研

  8月21日下午,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到蒙顶山茶叶交易所视察调研,听取了茶交所运营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做重要指示。

  茶交所总裁傅元森汇报了2015年12月8日交易所正式运营以来“茶市”、“茶元宝”、“智慧茶城”三大核心业务板块的进展情况,介绍了“五大产业联盟”、“五大支撑体系”的建设情况,以及“一轻三重”发展思路、“六三一”工程、“一所多中心” 运营模式、“千亿茶产业航母”战略的总体规划以及现阶段布局与推进实施情况。傅元森总裁还报告了茶交所成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茶叶类商品价格与指数采集平台、国家工商总局核准茶交所更名为“蒙顶山茶叶交易所”、引进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等重大事件。

  陈放副主席对茶交所短短半年多时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茶交所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引导茶产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解决供给侧结构失衡难题等方面的大胆创新与探索予以赞赏,对茶交所“立足四川、面向中国、走向世界”的宏大目标表示鼓励与支持。

  陈放副主席系统深入地分析了四川及全国茶产业发展现状,指示茶交所要“以点带面”,融合 “精准扶贫”政策及 “一带一路”战略,从茶园基地入手,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全产业链的茶叶类安全饮品,让茶饮走出四川,走向世界。

  陈放副主席指出,茶交所要真正面向市场,让更多的国人形成“喝放心茶,上茶交所”、 “轻松做茶生意,上茶交所”的理念;要通过不断努力,进一步整合产业链资源,和谐茶企、茶商关系,构建“和谐茶产业生态圈”;要探索并帮助川茶产业做大做强,实现千亿产业目标;要充分利用全世界的川商资源,让川茶美誉影响世界。

  四川省“一带一路”商贸促进会会长林忠清等陪同调研。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