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种植业局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工作

  由于持续高温无雨,导致在田农作物干旱缺水,对农作物生长极为不利,面对水患过后的旱情,市种植业局积极应对,迅速行动。一、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召开了专门工作会议,根据天气预报和在田作物长势,对当前旱情仔细分析,对下一步可能出现的情势认真研判,主动做好农业生产预警和防范事宜。全局上下深入动员和宣传,全体职工克服高温酷暑,与种植户一起共同抵御旱灾,把灾害降低到最小程度。二、发挥优势、制定方案。种植业涉及粮油、茶叶、中药材等,是一个涵盖面广,技术性较强的产业,局各专业站工作人员,结合自身业务和职能,及时制定下发了各种农作物抗旱技术方案和措施,为当前抗旱做好技术帮扶和科技支撑。三、抓好落实,上门服务。旱情发生后,种植业局一方面组织技术专家和技术人员分赴全市各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进行指导;一方面要求大家结合联村包户项目,进一步加强与联系户的联络和沟通,上门做好技术指导和抗旱工作。四、加强联系,做好统计。加大与农业保险、财政部门的联系,了解投保理赔事宜和有关政策项目情况等,同时,要求各地对出现的旱情尽早掌握,及时做好调查和统计,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抗旱救灾工作提供准确数据和信息。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