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炒青绿茶首次出口国外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认监委官网获悉,日前,经揭阳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一批20箱约1吨重的炒青绿茶经空运顺利出口到泰国,这是揭阳茶叶首次出口国外。 炒青绿茶俗称炒茶,是揭阳地区具有地方特色的重要农产品。揭阳种植茶叶历史悠久,是广东重要的产茶区之一,也是当地农民创收的重要渠道。

  为帮扶企业尽快获得出口备案通行证,揭阳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指导企业做好备案注册工作。在企业厂房建设期间,主动深入企业一线,提供现场咨询和技术服务,在厂区布局、车间设计、工艺流程、配套设施等方面进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和实施具有食品防护功能的HACCP体系,落实全过程生产监管和风险点监控,为企业提供国内外茶叶法规标准和技术培训,有效提高了企业的自检自控能力。

  该局还积极优化监管模式,将检测关口前移,在茶叶出口前对原料、成品进行质量安全检测监控,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评估的基础上,加强监管针对性,提高监管放行效率。此外,实施即报即放,全面实行无纸化通关,加快通关便利化,力促揭阳茶叶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进军国际“舞台”。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