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茶园“三产融合”,不仅仅只是一杯茶那么简单

一座座青山紧相连,

一片片白云绕山间,

一层层茶园一层层绿,

一阵阵歌声随风传。
 

  站在资溪县嵩市镇河源村高高的山岗上,看着美丽的茶园,听着清纯的山歌,茶山成风景,人在画中游。

  资溪一亩茶园有限公司的茶山遍布青山绿水间,他们将农业生产、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市场服务进行深度融合,为农业发展拓宽更多空间。
 

  三产融合就是对于一亩茶园而言,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的根本路径,是把新技术、新业态和新的模式引入农业,用现代理念来引导农业,用现代技术改造农业,从而提高农业竞争力。一亩茶园通过三产融合,从基础的农业作物,农业深加工的建设、到大健康服务体系的建立,为会员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生活体验。

  一亩茶园在资溪县拥有高标准有机茶园3000多亩,产品通过严苛的瑞典SGS权威检测,取得了“中国、欧盟、美国、日本”四重有机认证,在2016年更是顺利获得出口资质。
 

  在工业方面,茶叶的精深加工已有了初步成果,将一亩茶园自产的有机资溪白茶、白眉红红茶,通过自然萃取茶粉的方式,作为茶食品的原料,开发出包括茶味面条、茶味麻薯、茶味牛轧糖等产品,纯粹的茶味口感获得市场好评。在服务业方面,智慧农业24小时可视溯源系统的开发、安吉利特项目(一个嫁接在生产者、消费者、投资者、专家学者、服务者及创业者之间的农创空间,通过消费、体验、展示、管理等场景的建设,构成城市农业的自循环生态系统)的运作、茶山农业4.0项目(在农产基地上建立一个全方位的新生活体系,从食、宿、行、游、娱、购等方面与会员形成粘性)的设立,均体现了一亩茶园在互联网时代下,延伸农业价值链和效益链上的前瞻和实践。

  一亩茶园为会员提供的不仅仅只是农产品,而是一种让人向往的新生活方式。正如一亩茶园2017年的全新定位一样,成为健康生活倡导者。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