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古树红茶”获首届贵州古树茶斗茶赛“金奖”

  从刚结束的首届贵州古树茶斗茶赛颁奖仪式上获悉,贵州省黎平县侗乡观音茶叶有限公司选送的“黎平古树红茶”荣获“都匀毛尖·贵台红杯”古树红茶项唯一“金奖”。

  据了解,首届贵州古树茶斗茶赛由贵州省茶叶协会、黔南州茶叶产业化发展办公室和中国国际茶文化节研究会民族民间茶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贵州贵州台红制茶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黎平县是茶叶原生地之一,境内至今保存有大量的原生态野生古茶树和古茶树群(园)。境内人民自古以来就有“种茶制茶”、“饮茶用茶”、“以茶祭祖敬神”、“以茶入食”、“以茶入药”、“以茶为饮”、“煮油茶”、“喝家茶”、“亲婆茶”等习俗。黎平保存一定数量的古茶树,主要以龙额、水口、肇兴、雷洞、顺化、德顺、尚重、德凤、高屯、孟彦等喜爱吃油茶地区的村寨边、田边地角,还有德化乡老山界、地坪乡弄相山、德顺乡太平山、高屯五龙山等有上万亩面积的古茶树群(园),还有其它乡镇村寨也分布有少量的古茶树。但这类古茶树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还远远不足。

  这次斗茶赛,有52个古树样参加角逐,其中古树红茶30个、古树绿茶22个,分设古树红茶、古树绿茶两大类,各类分别分茶王(1个)、金奖(1个)、银奖(2个)、优质奖(3个)。这次大赛评审专家由杭州中国茶叶研究院及云南、福建等地的国家级专家组成。黎平县组织了4个古树茶样参加,仅一款“黎平古树红茶”获古树红茶项唯一“金奖”,这次获奖将会进一步推动黎平古树茶资源的开发和保护,提升古树茶的开发加工技术等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