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板”扮靓有机茶园

  在五山镇玉皇剑有机茶园看到,几大核心有机茶园里,错落有致的茶丛中挂着一块块黄色的塑料板,板上粘着不少害虫。经打听那耀眼的黄板原来是“诱虫板”,是专门用来捕杀茶园害虫的。

  根据茶场杨场长介绍,黄板诱虫技术是根据某些害虫的趋黄性而研发的一种新型诱捕害虫产品。黄板表面涂有一薄层胶粘剂,黄色背景和板上的信息素起到引诱害虫的作用,害虫飞向黄板后,被胶粘剂牢牢粘住,起到捕捉和杀灭害虫的作用。

  这“黄色诱捕器”是利用信息素和害虫的趋黄性来诱捕害虫的,杀虫不用农药,无毒无害。通过这种物理、生物方式治虫,不仅达到了防治作用,更能确保茶叶质量,更有效地保证茶叶产品的安全。

  多年来,玉皇剑茶业本着“种有机茶、做健康茶、做优质茶、做惠民茶”的理念,立志“产百姓福茶,做百年品牌”,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走有机化道路,在行业内部率先提出“禁药禁化肥从玉皇剑做起”的管理理念,全面推行绿色生产模式。坚持施用有机肥和茶叶专用肥,利用生物和物理的方法防治病虫害,使用人工除草、不打除草剂,公司所属核心基地全面实施了绿色有机化种植。竖立有机茶的理念,保护茶园生态,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