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红茶邂逅小青桔 “黎平桔红茶”上市受欢迎

  日前,从贵州省黎平县川平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将黎平红茶与当地小青桔相结合,成功开发出来的“黎平桔红茶”上市,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据了解,“黎平桔红茶” 是黎平红茶与黎平小青桔结合的一款茶,属再加工加茶类,主要是将采摘一定标准成熟度的小青桔,切掏去内桔肉,将已制好的黎平红茶适量填入小青桔皮内,经过一定工序后再一起烘干,所制成的干青桔皮内含红茶的大颗粒状成品。

  黎平桔红茶外形为似桔干圆球形,汤色黄红明亮,桔果香浓郁略带淡淡茶香,滋味甜醇。品尝该茶时,就象一边品黎平红茶,也品尝了黎平生态柑桔。

  黎平县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贵州重点产茶县,茶园面积规模居黔东南州产茶县首位,茶产品丰富多彩,绿茶、红茶、白茶、黑茶、青茶等基本茶类均有,加上再加工茶类和花草茶、保健茶,茶产品多达近40余种,目前,在当地较有名的黎平香茶、黎平翠峰(扁形茶)、黎平古钱茶、黎平白(叶)茶等,茶产品研制开发成了当地茶企业的一种风气。

  “受普洱小青柑茶的启发,我们研制这款黎平桔红茶,并试投放市场后,想不到这款产品很受(消费者)欢迎”,黎平县川平茶业公司负责人吴川平高兴地说。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