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会员 | 福建说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说茶传媒,全称为福建说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品牌创立于2011年6月6日,是中国茶领域垂直类媒体传播机构,是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单位、福建省茶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公司总部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子公司福建说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厦门,并在福建武夷山、安溪、三明、山东青岛,陕西西安,河南郑州等多地设有工作站。

公司始终秉承“为中国说好茶,为人民说好茶”的使命,立足福建,辐射全国,面向世界,致力于打造中国茶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不断强化茶专业内容的策源地、中国茶推广一站式服务平台定位,立志为中国茶产业品牌发展赋能。

公司品牌发展经历了“电视台专栏节目”“融媒体传播平台”“一站式服务平台”三个阶段,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说茶”网、人民日报客户端三农频道说茶主题专栏、说茶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头条号、说茶直播等多终端的现代媒体集群,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全媒体传播方式,全天候不间断地传播着说茶内容。

公司具备强大的视频、图文创作实力和丰富的专业活动策划执行经验,并成功服务了安溪、武夷山、大田、松溪、漳平、英德、紫阳等全国重点产茶区政府,以及八马茶业、华祥苑茶业、中茶海堤、品品香茶业等龙头企业的各种品牌宣传和大型茶事活动推广。

截至目前,公司倾力打造的中国茶产业信息资料库包含茶专业原创专题视频、短视频等视频累计超过8000分钟, 超过 1000 条;全国重点产茶省份产业信息材料、图片等多种资料等。

2020年,说茶传媒与人民文旅合作在人民日报客户端三农频道搭建“为中国说好茶”茶主题专栏,力求“讲好中国故事,说好中国茶业”构建互联网时代的事业拓展平台和“大编辑部”网络,把“信息流”导入茶乡、把“价值链”伸到茶山。
 

官方网站:www.shuocha.net

 

原创栏目(产品)

  • 大家说茶:中国茶界大咖口述影像志

《大家说茶》是视频专访栏目,每期10分钟。

节目主要结合茶事热点要闻、重点产区成功案例分享、新兴产区创新思路发展等,邀请产业规划、政策制定者;

产业领头、行业指路人;

行业标准化、专业化推动者走进演播间进行面对面访谈,畅聊茶业发展大计。
 
 

 

  • 丝路新茶人:茶界新方法、新思想、新茶业聚集地

《丝路新茶人》是视频专题节目,每期5-10分钟。

节目侧重挖掘产业创新探路者、茶文化传承探索人、新产业新思路开拓者,专题策划、专题展示,与他们一起探讨新产业、新思维、新未来。
 
 

 

  • 观茶事:中国茶界大事深度观察

《观茶事》是重点茶事活动宣传推广的重要专栏,专栏集合了预热海报推送、视频传播、快手号推广、深度好文解读等多手段、多维度的传播,是真正的融媒体传播,全面关注重要茶事活动的方方面面。
 

 

 
  • 海丝茶旅:海丝茶道上的茶人旅行攻略
     

 
  •  一周茶事:中国茶产业发展的参考消息

 

  •  说茶大讲堂:茶界权威专家的精品解读

 

  • 金牌店长的下午茶:茶叶门店经营实战案例分享

 

业务能力

 
 
  • 图文原创内容

涵盖企业品牌、产品上新、节日营销、活动推广等软文;

危机公关、行业内参、产品测评、挖掘茶人故事等深度文章。
 
  • 视频原创内容

涵盖人物访谈节目、产业专题节目、活动新闻等视频;定制短视频、广告片、企业/产品宣传片、纪录片等。

 

 

  • 专业直播

涵盖颁奖典礼、行业论坛、新品发布会;演播厅直播、茶旅等;创建有《说茶大讲堂》《金牌店长的下午茶》《说茶之选》三大原创直播栏目。

 
 
  • 视觉创意设计

以市场成效为导向,紧扣行业特征,助力企业提升打造专属品牌形象;空间视觉识别系统打造与设计;专属产品开发与设计。

 
  • 茶主题品牌策划

服务安溪、松溪、武夷山、大田、漳平、英德、横县等茶产业政府,八马茶业、华祥苑、小罐茶、品品香、云根茶业等茶叶企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中国茶叶学会等行业组织。

强调创新思维与行业现状的相互契合,专业性区别于一般广告公司。

 




 

 

获得荣誉

 
2013年,由《说茶》栏目制播的《八马和风投的那些事》获“2013年度中国茶业新闻传播奖”;
 
 

2014年,由《说茶》栏目制播的《泛船浦的前世今生》获第十六届福建电视艺术奖短篇纪录片三等奖;

2014年,《说茶》栏目宣传片获第十六届福建电视艺术奖电视艺术包装奖;

2016年,《说茶》栏目获漳平水仙推广奖;

 

2019年,说茶传媒创始人赖晓东获评“闽茶之星”。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