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景域驴妈妈奇创旅游集团荣膺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顾问单位

8月3日、4日,以“文旅复兴,重塑未来”为主题的“2020世界文旅大会”在广州 ·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奇创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星擎文化CEO、景域驴妈妈大学执行校长陈美燕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包括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深圳华侨城董事 总经理姚军、中国光大集团文旅事业部总经理倪阳平在内的众多重量级嘉宾均参与了此次大会,共同探讨“疫后“振兴模式。
 

大会开幕式现场

 

陈美燕发表主题演讲

 

大会现场,奇创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星擎文化CEO、景域驴妈妈大学执行校长陈美燕发表题为《中国新文旅人才培育助力产业振兴》的主旨演讲。

陈美燕表示,在疫后的文旅竞争中,人才的重要性愈加显现,而人才的缺口也是亟需解决的问题。当前全球旅游人才市场,整体的缺口依然非常大。虽然市场在逐步恢复中,但整体的缺口是结构性缺口,整体呈现出高端人才紧缺、低端人才庞大的总体特征。而且未来受到新技术的影响,文化和旅游不断加速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未来旅游人力资本的极化效应会更加明显,得人才者得天下。人才振兴是我们文旅产业振兴的关键要素,如果没有人才的振兴,没有人才的支撑,产业振兴也只能是一句空话了。
 

  陈美燕发表主题演讲

 

她认为,随着新文旅的业态、新的商业业态呈现在技术的影响之下,整个文旅业人力资源的结构,包括人力资源的发展趋势,一直在向新型的文明产业转移。文旅人才的供需演变、细分领域的变革包括整个文旅产业的变革,都将在一个个具体的文旅目的地中落地呈现,文旅目的地的竞争也将愈加激烈。

 

会议现场

 

据悉,景域驴妈妈集团在文化旅游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已经取得了重大成果,为深度服务于文化旅游产业的高品质融合发展,以“产学研融合“模式设立景域驴妈妈大学。未来将建设成为链接企业端和提升人才端的平台类机构,以及服务创新创业类的商学院机构,充分整合资源,赋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效解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痛点。

展览活动“2020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也在展馆同期举办,包含主题公园、室内乐园、水上乐园、文旅科技、文创二消、演艺夜游等多个文旅细分领域的主题,多维度、多元化、多方面助力文旅产业再出发!

 

展会现场

 

奇创旅游集团荣膺“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顾问单位”称号,为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提供产业政策、市场、技术等相关咨询指导工作。大会现场,陈美燕女士代表奇创旅游集团接受顾问单位荣誉邀请。





奇创旅游集团担任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顾问单位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