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万佛山牌舒城小兰花,好茶值得等待!
近日,天气持续高温、晴好,各地有极少量新茶采摘上市,早早就来到了杯中喜欢小兰花的茶友看着眼馋,时时在问,我们的新茶什么时候上市呢?,朋友圈也可以看到有少量新茶图片,但是万佛山核心产区舒城小兰花茶叶还浸润在云雾雨露中,抽芽待发呢!各位茶友切莫着急!


 

初春时节,天气略微回暖,却仍是寒凉,尤其是远离城市的万佛山核心茶园,平均海拔300-1000m的高山茶园,海拔每升高100m,气温就降低1℃,别小看区区的几度,寒凉的气候条件都会给茶芽的生长带来莫大的考验,恰恰也正是这海拔和气候的历练,赋予了这片茶芽独特的内含物质和香气滋味,高山茶的鲜爽滋味也得益于此。




万佛山是AAAA国家森林公园,地处于北纬31°,是中国江北茶区之一,依山傍湖,每年春天气温回升慢,生长周期长,因其纬度高、气温低、昼夜温差大导致的,故上市时间较低山丘陵地区茶叶迟,但“它”芽壮叶厚耐冲泡的优良品质也是南方茶不可超越的,因此万佛山牌舒城小兰花在生长的过程中有足够的时间积累养分,这造就了万佛山牌舒城小兰花香气高、滋味浓、耐冲泡、口感清醇、鲜活清香等出色的品质。这也是很多茶友对万佛山牌舒城小兰花情有独钟的原因所在。



山里的茶农告诉我们,现在看到的茶芽,还紧紧的包裹在鳞片里,还是未脱离鳞片保护的小芽头。

万亩茶园蕴蓄一冬,现在还未到采摘的时候,让我们翘首以盼,那一刻的鲜爽滋味,值得静静等待。万佛山牌舒城小兰花茶一般在每年的清明左右上市,较市面上其他的小兰花茶要晚,我们不惜牺牲新茶上市的黄金时间,严格遵守舒城小兰花传统制作工艺,只为保证上市产品的品质能够经得起时间的检验,不辜负万佛山牌舒城小兰花家人的喜爱和信任。



公司在舒城小兰花的核心产区万佛山脉建成了绿色茶叶基地5000余亩,常年云雾缭绕,生态环境洁净无污染,生产中不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肥料、农药、生长调节剂,遵循自然规律,采取农作、物理和生物的方法来培肥土壤、防治病虫害,从源头上保证了万佛山牌舒城小兰花品质的纯净。

 

在生产工艺上,舒城小兰花优质品质的形成主要得益于我们的独特的制作工艺,在两口并连斜锅中用竹丝把在高温下连续完成杀青、做形。这种技艺也被列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慢,是因为不敢怠慢。好茶值得等待,让我们共同期待2021年万佛山牌舒城小兰花茶吧!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