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看看六堡开茶节——畅想六堡的春天

每年的社日六堡开茶节都热闹非凡的,今年尤其热闹。苍松茶厂年年举办开茶节,是开茶节的主会场。

 


 

3月21日,是春社日,六堡开茶节隆重举行。

祭天地拜茶神,是表达茶人们对自然的敬畏和对先贤的膜拜。这个环节基本上会下雨,这是每年开茶节都出现的,预示着风调雨顺。

茶山巡游,是大伙跟着茶神走一圈茶山,唤醒沉睡的大地和茶园。巡游茶山的队伍长至一公里。

 

 

中午照例是长桌宴,这是大家最欢乐的时刻,也是体现节日欢庆气氛的最和谐画面。邀请的嘉宾们在苍松茶厂开始午餐。

 

 

下午1点半的炒茶大赛,是个来客体验制茶的环节,好茶不容易做,在220°的锅温前裸手炒茶是一种身体力行的感悟。知行合一,大约如此。

 
 

 

春茶宴,是一场茶文化的交流。有最美茶席评比,最美茶艺师评比,有苍松团队的茶艺表演,最重要的是品苍松的年度爆款——牛年生肖团。

 

上刀山也是一个传统节目,也是节日才有的活动,嘉宾也可以尝试,爬过刀山是寓意好运的。

下午的盘龙村大戏台还有一场本地采茶戏的表演。人山人海,这是村民们最喜欢的乡村活动。

 


 

晚饭后的演出也非常的精彩,麒麟马表演,看着就很欢乐。鹿儿舞,也许是来自新石器时代的民间舞蹈,表现了两对鹿儿的恋爱故事。最后是篝火晚会,围着篝火,如《诗经》的诗句“载歌载舞,载笑载言”最后的高潮是过火海,在勇气和运气的包围中,圆满结束。

 


 

最后的最后,2021年六堡开茶节圆满落幕了,明年的社日,苍松依然欢迎您!依然精彩,依然欢乐,依然可以回味。做最好的六堡,苍松欢迎您!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