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智能称重” 助力茶产业发展

在五山玉皇剑茶场,现在这个时节到处呈现的都是一片采茶忙的景象啊!

编辑

采茶忙,用工忙,茶厂忙,走到哪里感觉到的都是一个字“忙”!但是不管怎么忙,做什么事情 我们都要讲究方法,有了好的方法那做起事来就事半功倍了!

在玉皇剑的七坪茶厂我们就看到了一种特别不一样的称重方法,它不同于我们平时买菜、买水果的称或者电子称。它走在了时代的前列,是用条码计重的!

编辑

园区办主任余化龙向大家介绍说:“玉皇剑拥有核心茶园10多万亩,四大核心茶厂,每年春季采茶人多,我们茶厂人手也有限,而农业的发展始终离不开科技的助力,近几年公司也是紧跟科技时代的步伐,在茶叶称重这个工作环节,我们采用了智能称重。”

编辑

智能称重的方法非常简单便捷,一个条码、一台扫码机、一台称,茶叶往称上一放,一扫码,多少斤,多少钱,立马知晓。采茶工人也清楚明白看到自己当时采了多少钱。

编辑

这个方法最大的好处就是:1、改变了以往称茶时效慢,提高了工作效率;2、减少了人力,以往称茶5~6人都来帮忙,边称边记手工记帐,现在两个人就足够了;3、提高了数据的准确率,减少了以往错记漏记的失误,并且现场称重的数据,会同步直接传输到电脑后台,茶厂工作人员在办公室通过后台软件都能清楚明了的知道当天鲜叶产量情况,当天可自动生成报表;4、财务部门也可通过智能称重软件,准确了解到当天采茶费的兑付情况。

编辑

所以说时代在不断进步,作为农民作为农业企业也要多学习,走在时代前沿,为农业的发展腾飞做出更多贡献!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