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人文世遗,茉迎盛事—闽榕助力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7月16日-31日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于福建省福州市举办
这是中国第二次承办世界遗产大会
也是中国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领域
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
我会会员闽榕茶业
作为中国福州茉莉花茶的代表企业
携旗下明星产品
助力本次大会的顺利举办
 
 
01、人文自然 和谐共生
 
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简称世界遗产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东道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承办。本届大会在福州设立主会场,以线上为主方式举办。
 
 
本届大会践行“人文世遗”理念,突出“数字世遗”特色,展示“绿色世遗”魅力。
 
目前,我国共有55项世界遗产,与意大利并列第一。其中,世界自然遗产14项,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总数均位居世界第一。
 
 
02、匠心如一 非遗传承
 
茶叶在历史上长期作为连接中国与东西方世界重要的贸易产品和文化纽带。茶不仅彰显着特定历史、区域或族群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结晶,更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
 
 
茉莉花是福州的市花,闽榕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坐落在世界茉莉花茶发源地——福州,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闽榕茶业公司创始人王德星为“开闽圣王”王审知第39代传人,并被福建省人民政府评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具有千年传承的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被中国文化部评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位于福州帝封江畔的闽榕茉莉花种植基地更被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种植与茶文化系统”核心保护区。
 
 
闽榕39年来在不断创新中奋进。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一颗至诚之心,追求卓越,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纯正、优质、生态、安全、健康的福州茉莉花茶产品。
 
 
在闽榕茶业董事长王德星的带领下,闽榕茶业培养了9位福州茉莉花茶非遗传承大师/传承人。39年来一直致力于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如一匠心守护非遗技艺与文化。
 
 
03、以经典 敬非遗
 
茶为国饮,是待客的一种日常生活礼仪,也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近年来,茶频繁出现在重大国事外交中,既承载着中国人民对外国友人的深情厚谊,更展现了我国“和静之美”的大国风范。
 
 
 
闽榕茶业在重大的国事外交盛会中,以茶为礼,呈现中国文化内涵与底蕴从“上海世博会福建馆绿茶类茉莉花茶指定用茶”、中国茶叶博物馆“馆藏茶”、“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星级服务赞助商、“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指定茉莉花茶、“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指定礼品.再到如今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不断助力国家外交盛事。
 
 
以茶为媒,以茶传道,闽榕茶业将始终以弘扬中华茶文化为己任,以世界茉莉花茶发源地传承者的身份,延续正统、践行闽榕精神,传播、弘扬福州茉莉花茶国饮文化,以卓越经典的福州茉莉花茶,敬世界一杯好茶!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