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邑葵陈皮等承办的中国流行童声采风团活动顺利举行
由江门市旅游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国好童声歌唱大赛组委会和我会会员单位江门市邑葵陈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邑葵陈皮”)等承办的中国流行童声采风团活动,于8月16日,在邑葵陈皮总部举行。参加活动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好童声创始人、华语童声榜主席羽善;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东武;江门市旅游发展促进会负责人何岩;新会陈皮行业协会副会长、江门市邑葵陈皮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朝晃等以及采风团成员和邑葵陈皮团队。
 
▼梁朝晃总经理发言
 
 
在交流会上,邑葵陈皮梁朝晃总经理表示:对各位音乐文化艺术者的到来表示欢迎!新会陈皮是侨乡的宝贵资源,其文化有上千年历史,既是中药材,又是健康养生之佳品,“药食同源”之食材。音乐是一种文化艺术,也是一种利器。邑葵陈皮在不遗余力地宣传推广新会陈皮和企业文化中也曾通过古筝、歌唱、电影和诗画等艺术方式作为翅膀,助推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您们是童声艺术的培育者和推动者,更有大、小陈皮乐队等,可以通过歌曲创作艺术抒发对侨乡和陈皮文化情怀,直抵人心,助力乡村经济发展等。
 
▼羽善主席发言

 
羽善主席指出;希望把陈皮产品与音乐相结合,推广城市形象,从陈皮的销售、文化等要素为切入口,通过音乐作品把新会陈皮推广到全国。目前的陈皮市场销售中,除了柑普茶知名度较高和美誉度较好,其他陈皮产品的知名度仍然不高,且销售数量有限。因此,陈皮产品的大多数品种仍有很大的市场和推广空间较大等。
 
▼吴东武副院长发言
 
 
吴东武副院长认为: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正确利用音乐可以对陈皮产品的推广和新会文化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陈皮文化是江门侨乡标志性的文化,同时也饱含着海外五邑华人华侨同胞的乡愁。如何将现代音乐和陈皮文化相结合,把陈皮文化和企业文化融入歌词,以歌声为载体,通过音乐来传递内心的那份情感等。
 
 
▲采风团成员到邑葵陈皮商业街考察
▲采风团成员到邑葵陈皮柑普茶制作基地考察
▲采风团成员到邑葵陈皮原生态柑橘有机种植基地考察
▲采风团成员与邑葵陈皮领导合照
▲梁朝晃总经理向采风团长羽善主席赠送纪念品(邑葵陈皮手工紫砂壶)
 
会后,采风团一行参观了邑葵陈皮商业街、邑葵柑普茶制作和柑橘原生态有机种植基地、陈皮美食品鉴等。 采风团成员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接通地气,触动灵感,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积极投身到主题创作活动中去,认真总结,从不同角度、不同风格入手,力争创作出关于陈皮的音乐作品。这次陈皮文化的追寻,是一次有温度、有深度、有旋律的追寻,中国流行童声创作专家团队从中激发灵感,采集素材、汲取营养,将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歌唱出陈皮之乡的魅力,唱出陈皮文化的风采。
 
邑葵陈皮月饼于8月10日,在所有邑葵专卖店,中南石化属下加油站便利店,淘宝店,微信店上架销售,如此美味快购买尝鲜吧!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