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可十二泡 皇菊9月香袭北京茶博会

  一朵菊花,便能泡出一壶味甘淳厚的好茶,,而且能连续泡12道不变味儿。冲泡开之后比一般茶壶盖还大,清香扑鼻,色泽鲜美,花形完整,如同盛开的菊花,清香扑鼻,带有微微的甜味。这种来自江西修水县的皇菊,将在9月16-1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的第5届北京茶博会上展出。

  第五届北京茶博会将展出逾5000种茶叶、茶具、茶用品等。修水县的皇菊是其中值得关注的一种。在4月份结束的第四届茶博会上,皇菊凭借靓丽的外形、甘甜的口感吸引了诸多茶友和媒体的关注和点赞。第五届茶博会将露面的修江源皇菊、五柳古菊和金丝皇菊,更是皇菊中的佼佼者。修江源皇菊和五柳古菊由江西修江源实业有限公司出品,是皇菊中的中端和高端产品,五柳古菊被评为“江南第一菊”。金丝皇菊产自九江修水县有小香格里拉之称的—修水东府寨,由江西天之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南昌东浒寨茶叶销售公司推出的皇菊茶品,也是不可多得的佳品。

  修水县的皇菊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清光绪年间。2010年起,江西省修水县政府立项重点扶植皇菊种植,结合修水特有的原生态自然环境和传统的菊花茶种植及加工工艺,使产出的皇菊更美观、更健康、更高雅,在各种菊花中脱颖而出。近年来,为响应国家农业产业发展的政策,将江西特产之“皇菊”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修水县政府和茶企开始走出江西,走向了一线城市,参与各种茶事活动,成效显著,逐渐为更多的茶友所知晓。

  菊花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去肝火,除疲倦、能让人头脑清醒、双目明亮。经常觉得眼睛干涩的电脑族,多喝些菊花茶有利无害。9月,茶友们可以前往北京茶博会现场一探究竟,品味皇菊的优雅和甘甜。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