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来北京茶博会赏茶器

  合适的茶具能带来更好的品茶体验,那么茶友该去哪里寻找合适的茶具呢?9月16-19日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5届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将云集紫砂、陶瓷茶具、玻璃茶具、铁壶、陶茶罐、茶桌等形形色色的茶具,向茶友们展示瓷器的清雅之美,玻璃的晶莹之美,紫砂的典雅之美,铁器的庄重之美,陶器的粗犷之美。

  紫砂茶具推崇为“世间茶具之首”,负有“名陶名器,天下无相”的美称,具有透气性强,传热慢,保持茶味,历久弥新等优点,深受茶友的喜爱。9月16-19日的第5届北京茶博会,设置了专门的紫砂展区,来自宜兴的40位紫砂工艺美术师将展出自己的作品。喜爱紫砂的茶友,可以到现场与作者面对面交流,欣赏和购买作者第一手的紫砂茶具。

  陶瓷茶具使用广泛,有着久远的历史,种类众多。如果您参观9月份的北京茶博会,将可以看到诸多来自各地的陶瓷茶具。以原创手绘茶具为主的景德镇瓷礼文化想必能赢得不少追求个性的茶友的心;以温润如玉的釉色著称的龙泉青瓷,高贵典雅,也是泡茶的佳品。开片变化莫测,触感如绢如绸,以萃采汝瓷为代表的汝窑茶具也将在展会上展出。

  铁壶这一煮茶利器,具有改善水质、补铁等优点,造型古朴,近年来受到很多茶友的喜爱,此次来自日本的南部铁器,来自昆明的文德堂,来自台湾的茗韵堂、远景文创等展商将展出铁壶茶品,茶友可以一次性欣赏来自大陆、台湾、日本三地不同风格的铁壶。

  还有其他诸多茶具,等待茶友届时前往一览真面目。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