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茶文化源远流长,茶委会韩国考察团圆满结束

  应韩国茶叶学会、韩国国民大学、韩国茗园文化财团邀请,9月18日中农促茶委会韩国考察团在秘书长魏有带领下一行8人飞往首尔,开始六天的考察、展示。中韩在饮茶习惯和茶文化的共通共鸣,韩国茶叶市场的实际情况,中国茶在韩国的受热捧等给考察团一行带来了惊喜和触动。

  6天的行程紧凑充实。第一天,考察团对首尔著名的商业街--仁寺洞附近的诸多普洱茶专卖店进行了调研。发现这些店所售普洱茶基本都是20年以上的老茶,大部分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而且销售还不错,客人很多。这一情况出乎考察团一行人的意料,让大家对韩国市场有了深入和真实的了解。

  第二天走访了韩国著名的乐天百货、新世界百货茶叶专卖店,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精美的果味茶、漂亮的花草茶,简洁的包装等,与国内迥然不同,带给考察团很多的启发。

  后三天,韩国世界茶博会、首尔品茗评比大赛、亚洲茶叶论坛、参观仁川陶瓷博物馆,精彩纷呈的日程安排让考察团受益匪浅。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考察团了解了韩国茶叶市场,学习了韩国茶文化,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茶叶专家,交流了对茶业的看法。

  另外,茶委会携带了14种中国红茶在首尔世界茶博会品茗区进行展示、宣传,受到韩国茶叶消费者追捧和赞叹。让考察团成员对中国茶更多了一份自信,对中国茶国际化有了更多的期待。

  “走出去、引进来”是中国茶产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此次韩国之行,更加坚定了茶委会积极推广中国茶走向世界的决心和信心。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