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苍梧县荣获“全国十大魅力茶乡”新闻发布会召开

  10月18日下午,苍梧县荣获全国十大魅力茶乡暨“一带一路”战略下的“茶船古道”梧州六堡茶公公品牌标志征集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中心举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吕明宜、梧州市市长朱学庆、梧州市市委副书记蒋海东、梧州市副市长荣志晓、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苍梧县县长谢善高及自治区相关厅局和梧州市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吕明宜副会长在会上表示:“在农业产业中茶产业是最具文化内涵的产业,把茶产业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茶旅融合,用旅游业促进茶产业,用茶产业助推旅游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将是我国茶产区未来的发展方向。苍梧是著名的茶乡,是茶船古道的起点。六堡茶是享誉海外的茶品,苍梧和六堡茶具有悠久的历史、丰富的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在正在进行的一带一路开发建设中占有特殊的地位。”

 

  魏有秘书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苍梧县获得“2016全国十大魅力茶乡”殊荣实至名归,苍梧在十个获得荣誉的单位里第一个召开新闻发布会,如此积极的宣传工作将大力推动苍梧的茶旅发展,同时也将带动梧州六堡茶的创新发展。”

 

  发布会最后进行了“2016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2016年度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亮牌仪式。同时向社会公开征集梧州六堡茶公共品牌标志。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