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行走魅力茶乡》专题片拍摄进入选址阶段

  “一杯清茶杯中藏,万里茶乡百色光”。春节期间,从各个旅行社反馈,茶旅线路备受热捧,不少游客都称这样的路线“既有清茶香,又有中国味儿”。日前,一部以茶旅为主题的系列纪录片《乡土· 行走魅力茶乡》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中,预计将于6月中旬登陆央视荧屏。

  《乡土· 行走魅力茶乡》是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与CCTV-7农业的《乡土》栏目联合策划的以茶乡旅游为主题的系列纪录片,节目将集中的展现茶乡的景色、茶叶的风情、地方的魅力景色、风土人情、历史文化、茶乡风俗等内容,力图将魅力茶乡展现给全国观众,大力推动地方茶旅和休闲农业发展。

  在《乡土· 行走魅力茶乡》开机仪式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提到,目前茶旅形势虽然火热,但仍处于发展阶段,作为休闲农业产业,宣传是重中之重,宣传力度要大,宣传空间要广。CCTV-7农业节目主任赵泽琨也认同这一观点并表示,农业节目作为宣传舆论工具,是非常愿意支持茶叶产业领域宣传,支持茶叶产业做强的。同时,乡土栏目作为有广泛受众基础的三农节目,也希望能给观众提供更加有意义的,有效的,实用的服务。当主持人问到两位领导对这些魅力茶乡的看法的时候,魏秘书长笑言,“看着照片都心旷神怡,真想实地游一次。”

  《乡土· 行走魅力茶乡》的编导说,“我们的拍摄计划就是要运用诗意生动的画面和平实质朴的语言,将茶乡的美丽景色原原本本、完完整整的呈现给观众。”

  目前制作组也正在进行严格的拍摄地筛选。一位编导告诉记者,“我们的人员已经基本到位,现在大家都在忙着筛选拍摄地。总之,节目会争取在清明前拍摄取景,把茶乡最美的一面记录下来,希望能早日跟全国观众见面。”

  据记者了解,《乡土·行走魅力茶乡》专题片将从全国范围甄选茶乡,最终根据各个茶乡的特色情况进行策划拍摄。预计制作6集,每集30分钟。预计于2017年6月登录CCTV-7、央视网、农视网等多个平台。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