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茶乡旅游纪录片将开拍,6月央视播出
3月4日,《乡土·行走魅力茶乡》专题片策划会在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专题片主创人员与拍摄地代表一同探讨了专题片的拍摄思路、细节等问题。


 
《乡土·行走魅力茶乡》专题片是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与CCTV-7《乡土》栏目共同推出的以茶乡旅游为主题的系列纪录片。这是国内首部以茶乡旅游相关的专题片,将集中展现茶乡的景色、民俗风情、茶文化等内容。
 
经过筛选,将于3-4月间在浙江平阳、湖北五峰、安徽祁门、湖南常宁、陕西西乡、湖北恩施等地开拍,预计于6月份在CCTV-7与观众见面。
 
“以CCTV-7的专业制作团队和权威宣传平台,打造一部面向大众的主题宣传片,引导和推动茶乡旅游全面展开”,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主任封槐松在策划会上说,专题片要让广大城乡居民知道我们茶区不仅产茶,而且还有美丽的环境,可供人们旅游、休闲、做茶、品茶、购茶。
 
“专题片将以大片的标准、最精良的团队,全新的体验式手法进行拍摄。”《乡土》栏目制片人郭威表示将在拍摄中增加互动,融入更多的茶文化、人文气息、民俗风情,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观看体验。
 
拍摄地代表也就当地的情况,风景、民俗等进行了介绍,并与拍摄团队进行了交流。
 
超过70%,甚至达到90%的森林覆盖率,绿色生态的环境,新鲜的空气,大面积的茶园,境内诸多的4A级景区等都让与会人员对茶乡神往不已。而代表们介绍的茶乡采茶、制茶、品茶场景,民族风俗,人文景观更让主创人员恨不能立刻前往一饱眼福。平阳的提线木偶茶戏,五峰县的水镜司,祁门的徽派建筑,江南采茶戏,西乡的赛茶大会,恩施土家族与茶的渊源、大峡谷茶园,常宁的塔山瑶族文化,茶在当地祭祀、生活中的深度参与等等,都让主场人员对本次的拍摄更加有信心。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桂群总结道:茶乡的品牌故事有得讲,茶乡的文化、民俗遗产有得挖,茶乡的美丽风景有得看。
 
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副主编赵光辉建议,要通过茶这一线索,充分展现中国人与自然,与亲情,与乡愁,与美丽中国的关系。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主任吕明宜最后总结时说,通过一上午的讨论,他对于《行走魅力茶乡》纪录片充满信心,相信一定能拍成一部精品。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