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民间懂茶帝!亚太茶茗大奖招募大众评委

“没人比我更懂茶”

“我喝的茶比喝的水还多”

“可惜我空有一身茶叶知识,却无用武之地啊”

如果你觉得你很懂茶,又没有机会施展,不如报名参选第三届亚太茶名大众评委吧!!!

  第三届亚太茶茗大奖赛于近日在京启动,将于2017年4月下旬公布评选结果并公布。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亚太茶茗大奖赛的感官评审阶段将加入大众评委,即日起面向全国茶友招募。大众评审不仅可以品尝到今年最优秀的茗茶,还能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评委证书。

面向全国招募评委,分数占比20%

  亚太茶茗大奖是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澳大利亚茶业协会、韩国茶叶学会、加拿大茶叶协会、斯里兰卡茶业管理局、马来西亚茶业商会、世界绿茶协会(日本)、意大利茶叶协会等主办的,亚太地区茶叶界的顶级赛事,已成功举办两届。来自国内外的近千种茶叶参与评选,活动在亚太各主要茶叶生产和消费国都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前两届的比赛受到了大众的广泛的关注,但也有一些声音表示活动大众参与度不足。

  为了增加大众参与度,彰显亚太茶茗大奖的公开、公平、公正。组委会将在今年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募大众评委。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表示,“我们不仅要让大众品茗茶,更要让大众参与到评选过程中去。今年我们将向全国征招7位大众评审,对象将是爱茶,懂茶,乐于传播茶文化,并具有公益精神的爱茶人士。”


  据了解,7位大众评委将在4月中旬与斯里兰卡茶业管理局的A.H. De Alwis,世界绿茶协会(日本)的中村顺行,澳大利亚茶业协会的Sharyn Johnston,马来西亚茶业商会的刘俊光,意大利茶叶协会的Marco Bertona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一同进行暗码评审。大众评委的评分将占据总分占20%。

成为大众评委,光懂茶还不够

  要想成为亚太茶茗大奖的大众评委,首先您得懂茶。

  “懂茶是必须的,但并非唯一的标准!",魏秘书长介绍到,“除了茶叶知识和技能的专业,参与者在传播茶文化上做过的努力也会有加分,比如组织和参与过茶事活动,运营过茶文化相关的自媒体平台等”。


  即日起至4月5日前,大众可申请报名参选。组委会将择优邀请7名茶友共同参与亚太茶茗大奖的评审。评审后,还将为大众评委颁发评委证书,也将对大众评委的所在单位颁发致谢函。

  有意向的茶友可点击下方网站报名参选。

  报名网址:https://jinshuju.net/f/9lrjp7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