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之地 湘南明珠《乡土·行走魅力茶乡》常宁站开机

  “八宝之地、湘南明珠”,这是常宁的名片。

  4月6日,《乡土·行走魅力茶乡》摄制组登上列车,开启了《乡土·行走魅力茶乡》常宁站的拍摄工作。

  常宁市位于湖南省南部,湘江中游南岸,既是“中国油茶之乡”还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全市现有茶园7.79万亩,为湖南省重点产茶县之一,也是闻名全省的“生态有机茶之乡”。

  近几年,常宁狠抓茶业发展,不仅成为了全国产茶重点县,茶乡旅游发展更是迅猛。福塔茶文化园、兴华茶旅观光园、庙前古民居已经成为了全国知名的茶旅景区。

  常宁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天堂山杜鹃、风车口云海等景点都是著名的旅游区。“古塔培元、印山神韵、天堂湖光、毗峰山色、泉峰曙照、瑶乡漂趣、义山佛光、新河花洲”并称为常宁八景。

  茶对于常宁人来说可谓无处不在,开园祭茶、来客上茶,外出带茶,往来送茶,甚至连枕头等日用品都是用茶制作的。

  常宁自古产茶,至今也积累了不少茶文化,升国公主种茶、盐茶古道、茶书法、茶篆刻都是独具特色的常宁茶文化。

  除了茶,常宁还是著名的长寿城市。摄制组特地走访了当地多位百岁老人,令人惊讶的是,不少老人依然可以上山打柴、做手工活。

  《乡土·行走魅力茶乡》纪录片共六集,预计将于今年6月登陆央视荧屏,喜欢茶乡,关注常宁的朋友,到时记得收看哦。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