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旅界的明珠 《乡土·行走魅力茶乡》摄制组走进五峰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和CCTV7乡土栏目共同策划的《乡土·行走魅力茶乡》纪录片正在拍摄中。

  4月1日,摄制组来到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用镜头记录五峰茶乡的绝色美景。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位于湖北省西南部,是中国古老的茶叶产区,茶叶生产历史悠久。全县茶叶总面积19.3万亩,生态观光茶园面积5万亩,先后被评为“中国茶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 等称号。近年来,五峰县茶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推进“茶旅融合”建设,现已成为茶旅界的一颗明珠。

  摄制组到达当日正赶上2017年湖北五峰春茶旅游节开幕。身穿民族特色服装,手拿竹簸箕的土家族采茶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茶商齐聚青岗岭茶园。

  茶旅活动是五峰的魅力之一。这里曾多次组织举办春茶开园节、土家茶乡女儿会等活动。

  随后,摄制组还将走访采花茶业科技园。该公司被评为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湖北茶博馆就坐落于科技园内。

  五峰的茶山歌、茶诗词、古茶道等一系列土家族茶文化也将在今年6月《乡土·行走魅力茶乡》纪录片播出时与全国观众见面。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