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旅群英汇《乡土·行走魅力茶乡》摄制组走进恩施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和CCTV-7乡土栏目共同策划的《乡土·行走魅力茶乡》纪录片预计将于今年6月份在CCTV-7乡土栏目播出,摄制组现已进入考察拍摄阶段,近日,摄制组来到世界硒都-恩施,开始了《乡土·行走魅力茶乡》第二站的拍摄。

  恩施地处湖北,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全州现有茶园面积100万余亩,年产量100万担,且恩施为富硒区,素有世界硒都的美称,恩施富硒茶也是誉满全国。近几年随着茶文化旅游的逐渐兴起,恩施依靠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与雄厚的富硒茶产业基础,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

  拍摄首日,摄制组正赶上2017湖北茶文化旅游启动仪式暨宣恩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推广活动举行。活动以“茶旅群英汇·浪漫宣恩情”为主题,由宣恩伍家台问道论茶、万人采摘贡茶香·你来我往闹山歌等多个活动组成。摄制组也架起摄像机,将这些极具特色的活动纪录下来。

  在启动仪式上,湖北省旅游委推荐了恩施宣恩伍家台贡茶文化之旅、武汉黄陂花香茶谷等16条春季湖北茶文化旅游线路。恩施州旅游委也发布了20条“花之美·茶之香”春游恩施经典线路和16个主题活动。摄制组也将在接下来的踩点过程中,亲自实地走访这些线路,力争将最美的景色记录下来。

  除了茶旅线路外,恩施的十大茶园也是家喻户晓。芭蕉侗族乡枫香坡侗寨茶旅观光体验园,屯堡乡马者茶旅观光园等茶园的美丽景色吸引了大批游客到此观光,并留下了“跨过千山游万水,不如恩施一茶园”的评价。

  除了美丽的茶乡景色外,土家油茶汤、龙船调、“六口茶”民歌,摆手舞、撒尔嗬等极具土家族风格的茶文化活动都将呈现在纪录片中。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