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行走魅力茶乡》首播好评不断 五大看点引大众热议

  国内首部完整记录茶乡魅力景色的纪录片《乡土·行走魅力茶乡》于5月15日亮相央视CCTV-7荧幕。节目首期走进浙江平阳,当地的美丽景色在观众圈引发热论。下面就来看看,观众热议的五大看点吧。

  一:百年黄汤

  平阳黄汤,以“干茶显黄、汤色杏黄、叶底嫩黄”三黄而著称。后因多种原因停产,工艺几近失传。为了恢复传统技艺,当地茶人收集古法,反复揣摩,才将这一历史名茶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这样有故事的茶叶也让观众热烈讨论。

  “生于意外、几近失传、失而复得,命运这样坎坷,这样的茶每一口都要好好品尝啊。”

  “谁说茶叶不时尚?这不是还出了复刻版吗。”

  二:朝阳山

  朝阳山是平阳当地最集中的茶产区,好山好水出好茶,朝阳山的美丽景色,自不必多说。

  “看到喝的茶长在环境这么好的地方,以后喝的时候就放心多了。”

  “人间何处不桃园,未必繁市可度闲,山野乡间为游客,风淳歌美堪流连。”

  三:匠人精神

  本期节目,主持人还采访了当地的漆器师傅,潜心修炼的匠人精神,也引起了大家的探讨。

  “哪怕是简单的一门工艺,也要追求做到极致。匠人的一生,可能就许给了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看到那双手,还谈什么自己的工作不容易呢, 扎心了,老铁”

  四:美食

  除了茶叶外,祭茶必不可少的清明果,乌米饭也吸引了一大群美食爱好者。

  “以前有舌尖上的中国,现在又有了行走魅力茶乡,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啦”

  “离开家乡这么久,想念的总是这些妈妈做的这些美食。”

  五:神秘畲族

  “公恰”一句畲族的“谢谢”,不仅仅感谢畲族百姓的热情好客,更是谢谢他们能将平阳黄汤保留下来。

  “去过很多地方旅游,给人印象最深的,往往是那些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希望能好好的保护这些少数民族文化,这才是真正吸引人的地方。”

  “都说畲族出美女,看来真是名不虚传啊”

  作为央视乡土栏目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共同推出的大型纪录片,《乡土·行走魅力茶乡》第一季共6集,除了平阳外,CCTV-7乡土栏目还将在接下来的每周一中午,为观众展现湖北五峰、湖南常宁、陕西西乡、湖北恩施、广西三江等茶乡的魅力景色。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