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安康)国际茶叶经贸洽谈会召开

  2017年7月10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安康)国际茶叶经贸洽谈会在陕西安康召开。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吕明宜,茶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封槐松,秘书长魏有,安康市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民等领导以及来自意大利、法国、丹麦、美国、新西兰、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茶叶消费地区的嘉宾和采购商代表,肯尼亚、印度、斯里兰卡主要茶叶生产国的科研机构和管理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近十年是中国茶产业蓬勃发展的黄金十年,茶叶面积,茶叶产量均居世界第一。但是产能过剩,深加工技术落后,缺乏知名品牌、出口增长缓慢也严重制约了中国茶产业的发展。本次“一带一路”(安康)国际茶叶经贸洽谈会,目的就是以茶为媒、以茶会友,推进世界各地区交流合作、打造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吕明宜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有来自意大利、法国、丹麦、美国、澳大利亚等茶叶消费地区的嘉宾和采购商代表,也有来自肯尼亚、印度、斯里兰卡主要茶叶生产国的科研机构和管理机构代表。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这些世界上优秀的组织和嘉宾共商中国茶叶发展。”

  来自美国茶业协会的吉尔伯特·弗兰克·肯吉尔介绍到,近几年来,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红茶、绿茶总量呈下降趋势,反观速溶茶则持续上涨,这也督促中国的企业要关注消费者爱好,还要面对和克服劳动力缺乏,消费观念,及消费持久性的挑战。

  丹麦茶叶协会主席亚历克西斯·凯伊也表示,在接下来的五年中,北欧国家消费者转向购买精品茶的趋势会持续,普通商品茶的销售将会持续下滑。预计到2021年,精品茶将占茶叶销售总量的60%。

  除此之外,来自澳大利亚茶叶协会的莎琳约翰斯顿,法国农业可持续发展与合作协会主席皮埃尔.约翰逊印度茶叶局&印度茶叶研究协会主席普拉拜特·白兹博拉等嘉宾也分别介绍了当地的茶叶市场情况。

  会议期间,安康市政府、市商务局、市茶叶协会以及部分茶叶企业还分别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澳大利亚茶叶协会、意大利茶叶协会、以及新西兰迈茶公司、谢里夫茶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代表们还参观考察紫阳县富硒茶观光园和盘龙天然富硒绿茶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深入茶园亲手体验采茶的乐趣,并就茶叶生长环境、昼夜温差和采摘时长等关心的问题与市县茶叶专家和当地茶农进行了深入探讨。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