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茗园世界茶叶评比24日举行 韩国茗园茶博会同期开幕

  2017年8月24日,由韩国茗园文化财团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等多家单位协办的2017茗园世界茶叶评比在韩国茗园茶学院举行。10位茶叶专家对104款茶叶进行了评审。

  本次的评审专家包括马来西亚茶叶商会主席刘俊光、澳大利亚茶叶协会主席sharyn johnston、斯里兰卡瓦亚巴大学农业种植学院教授D.C 阿贝石赫、美国国际茶饮学会主席巴贝塔.唐纳森、土耳其里泽省商品交易所总协调员哈桑、日本世界绿茶学会静冈大学教授中村顺行、韩国茶叶学会主席柳良锡以及韩国全南大学食品工学教授朴根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桂群、秘书长魏有也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评比。

  本次韩国茗茶评审分为发酵茶与非发酵茶,其中非发酵茶44种,发酵茶60种,十位专家对茶叶的六项因子按标准进行逐一评审。

  跟国内的评茶活动相比,韩国的茶叶虽然在数量和种类上较为简单,但相较下评审更精致,气氛相对活跃。

  魏秘书长介绍到,“虽然评比在规模、茶类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但对当地的茶业发展依然可以起到不错的促进作用。”

  除了参加茗茶评比外,李主任和魏秘书长还参加了今日下午举行的2017韩国茗园茶博会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组委会介绍本次大会的基本情况及嘉宾介绍,还行进行了传统的韩国茶艺表演,上午参加茗茶评比的评审的也登台亮相领取证书。

  开幕式期间,魏秘书长和各国的嘉宾多次交流,主要内容也集中在中国茶叶出口的相关问题。

  魏秘书长介绍到,“在同美、澳、日等国家茶叶主席交流中,收获最大的就是关于中国茶包装、推广问题的建议,比如茶叶的自我包装、中英文标识,现场翻译的精准性和沟通作用等等。中国茶现在国际推广意识还很薄弱,要多借鉴斯里兰卡、印度等国家的经验”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