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技成果直通车“2018智慧农业成果技术交流大会暨投融资对接会”将于5月5日召开

  2018年1月24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联盟支持,农促会专家委员会、华文传媒、未来家园、中农智汇投资机构、锄禾网等单位承办的“农业科技直通车”系列活动——2018智慧农业成果技术交流大会专家研讨会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如期举行。

  为更好地探索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特别是智慧农业创新技术转化的新机制、新模式,此次会议邀请了众多行业专家及领导,总结交流了首届农业科技直通车的经验与成果,把脉“农业科技成果直通车”智慧农业成果交流大会的相关筹备情况。

  与会专家认真对本次会议的流程、议题和项目征集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讨论及审议,拟定了与会各位院士主旨报告的选题与范围;并围绕着3S技术、农业大数据、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电子商务板块、智能装备与控制及水肥一体化等三大主题内容进行深度探讨分析,确保本届论坛在智慧农业创新成果推广领域有大范围突破。

  参加此次专家研讨会的行业专家、相关领导,分别来自农业部、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王道龙、李立、郭作玉、刘世洪、吴文斌、张树清、杨信延等专家领导,在会上分别阐述了对本次会议主题和研发方向的观点,并提出了修改意见。表现了专家和领导们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社会责任心。

  为保证此次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的成功举办,打造成全国智慧农业领域高规格、高质量科技成果与融资合作的对接盛会,与会专家领导对本次研讨会给与了高度重视,群策群力为会议的组织机构、专家委员会成员资格评审、会议主题内容、会议流程等细节进行详尽的梳理和把关。据悉,本次大会将于2018年5月5日,在中国农业科学院隆重召开。届时将有来自智慧农业领域的多位院士、数十位权威专家及众多国家顶级智慧农业团队携近百项优秀成果、技术、融资与合作项目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需求企业、投资机构、政府单位、智慧农业园区见面。

相关链接:

  ‘’科技成果直通车‘’是科技部火炬中心为促进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的精准对接而举办的全国性、大型科技成果转化系列对接活动,为推动农业领域的成果转化与资本对接服务,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指导下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于2017年11月18日至19日在中国农科院成功举办农业领域首场“科技成果直通车”2017土壤健康与新型肥料成果技术交流大会暨投融资对接会,从会议的主题、内容、形式得到了与领导、专家和参会单位的高度肯定。

  为助推智慧农业技术的应用与创新发展,剖析智慧农业发展现状及未来机遇,挖掘智慧农业领域的新技术和创新成果,共同推动智慧农业成果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领域中的研究与示范作用,搭建智慧农业成果技术与资本的精准、有效的对接平台,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拟于2018年5月在北京-中国农科院举办‘’农业科技成果直通车‘’2018智慧农业成果技术交流大会暨投融资对接会,大会主席将由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先生担任。

  为了保证此次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的成功举办,打造成全国智慧农业领域高规格、高质量科技成果与投融资对接盛会,将优质的智慧农业科技成果、技术及投融资项目呈现给参会嘉宾、企业和投资机构,活动组委会决定成立国内高层次的专家委员会,负责项目的遴选、评审、路演项目的点评、科技成果的推介等工作。

  1,会议审议了大会组织机构

  2,成立了大会执行机构

  主席:

  翟虎渠   中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

  顾  问(拟)

  汪懋华    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士

  孙九林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院士

  陈学庚   新疆农垦科学院院士

  赵春江   国家农业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院士

  周成虎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院士

  张志宏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

  王道龙  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

  郭作玉  农业部信息中心原主任

  尹潍坊  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执行委员会:

  主  任:王道龙  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

  副主任:李  立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综合部主任

  张  彬  三产融合发展筹委会秘书长

  袁  霞  智慧厨房生态筹委会秘书长

  刘苏华  华文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

  会议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科技部火炬中心

  (二)主办单位: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

  (三)支持单位:

  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

  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联盟

  北京市农业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四)协办单位

  中国农业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四川农业大学

  吉林农业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安徽农业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

  青海省农业科学院    中国绿色食品协会

  会务组联系方式

  电  话:010-82106341       82106336     82106338 传真:010-82106340

  邮  箱:liguimin@capiac.org.cn

  网  址:www.capiac.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大道30号质标所4楼。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