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六届茶叶开采活动周开幕 茶委会常务副主任封槐松出席

  3月4日,以“美丽茶乡•品牌早茶”为主题,由四川省农业厅、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泸州市农业局、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第六届茶叶开采活动周”开幕式在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梅岭村开幕。四川省川茶产业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政府参事、省农业厅一级巡视员涂建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鲁成银、泸州市、纳溪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封槐松、秘书长魏有也应邀参加活动。

  泸州是四川省11个产业主产区之一,纳溪区是全省20个茶产业重点县之一。开幕仪式上,涂建华在讲话中指出,泸州市和纳溪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在川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全面发展茶产业,持续大力推进培育经营主体,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发展质量,为我省早日实现千亿“川茶产业”的目标贡献力量。

  泸州市委副书记谭红杰也指出,泸州产茶历史悠久、品质优良,是全球同纬度茶叶萌发最早的产区,尤以纳溪特早茶著名。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茶产业”的战略目标,全市还将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大力发展茶产业,着力打造省内外知名的茶叶生产、加工、贸易基地。

  以茶会友、以茶弘文、以茶招商、以茶联谊,在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文艺表演、手工制茶展示和茶叶展销,来自叙永、古蔺和纳溪区生产茶镇的采茶队进行了采茶技能比赛。现场还设置了品茶区域和茶叶手工制作区,历史悠久的纳溪特早茶展现在来宾们眼前。

  当日下午还举行了“四川第六届茶叶开采活动周”茶产业发展专题讲座,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鲁成银和四川农业大学教授杜晓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纳溪特早茶品质、品牌等,为纳溪特早茶发展插上腾飞翅膀积极建议献策。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