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9月,中国茶要在澳洲秀一把了

  7月初,我们在峨眉山举办了中国(峨眉山)茶叶出口国际采购洽谈会和座谈会。会后和一位出口茶企老板聊天,他说:”日本的抹茶没有我们的好,还比我们价格高,但国外市场就是认日本,不认我们,为什么?因为日本人早些年在国外做了很多日本抹茶及茶道的推广,国外很多人都知道并认可日本抹茶。相比之下,国外知道中国茶的人就太少太少了。现在国内茶叶很大部分作为原料出口,外国企业打上自己的包装,再对外销售,消费者根本就不知道喝的是中国茶!”

  “中国茶在国外市场的存在感太弱了!”,聊天中他一直感概:中国茶品牌和茶文化在国外的推广,太重要了,太重要了!

  那么,现在我可以向他报告一个好消息:我们9月份就要带着中国茶去澳洲秀一把,去推广中国茶和茶文化了!

  9月10-12日,在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的支持下,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联合澳大利亚茶叶协会在第三十四届澳大利亚国际食品饮料展、第二届澳大利亚国际茶博会上搭建中国茶展示区,并在现场举办“2018中国茶澳大利亚推介会”。

  展会上将专门搭建中国茶的展示区,我们征集了福建八马茶业有限公司、安徽中徽茶叶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云雾河谷茶业有限公司、峨眉山天然有机茶业有限公司、江苏鑫品茶业有限公司、江西省婺源大鄣山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安徽省祁门红茶发展有限公司、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云南梵生茶业有限公司、昌宁易佑普洱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等的茶叶将作为中国茶的代表在展区展示。澳洲的茶叶经销商,采购商、茶叶爱好者、普通消费者将能在展区内零距离了解中国茶,品尝中国茶。

  澳大利亚国际食品饮料展创办于1984年,迄今已成功举办34届,是澳大利亚Diversified展览公司主办的最重要的展览项目之一,汇集了全世界最新的食品、饮料产品和相关设备,是大洋洲最大的专业食品饮料展会。展会主办单位是澳大利亚展览协会会员,且本展会为UFI(国际展览联盟)注册项目,受到了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大力支持。

  该展每年一届,在墨尔本与悉尼两市轮流举办。2018年展会将于9月10-13日在墨尔本举办。每届展会都吸引着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品、饮料生产商和专业贸易人士参展参观,是全球食品行业进行技术交流、相互建立客户联系、订购产品和市场开拓的主要商贸场所之一。展览同时举办的还有澳大利亚酒店展和澳大利亚酒品展。展会严格控制参观者的入场标准,保证了参展商能在这里有机会和更多的真实的买家进行面谈。

  展出面积达28500平方米,汇集了938个展商(6169名展商工作人员),吸引了19682名专业观众参加展会,来自49个国家。

  9月10日13:30-14:30,2018中国茶澳大利亚推介会将在展会现场活动区举办。澳大利亚政府官员、中国驻墨尔本领事馆、澳大利亚茶叶协会、墨尔本华人商会、当地茶叶爱好者等150余人将出席推介会,品味中国茶的魅力。云南梵生茶业有限公司、福建习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茶叶将作为礼品赠送给与会友人。

  17款中国茶还将在澳洲与其他产茶国的茶同台竞技,参与The Golden Leaf Awards(金树叶奖)的角逐。国外专家和茶叶爱好者将见证中国茶的优良品质。The Golden Leaf Awards(金树叶奖)颁奖仪式将于9月12日13:30-14:30在展会现场活动区举办。

  The Golden Leaf Awards(金树叶奖)由澳大利亚茶叶协会主办,是澳洲唯一一场由专业茶叶评审(杯测师)参与的茶叶评比,目前已连续举办3届,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具有很大影响力。

  本次澳大利亚金树叶奖总共收到340个茶样,其中中国茶样占百分之十,我会也推荐了17款茶样进行评比。金树叶奖茶叶评比活动由初评和终评组成,初评的主要工作是将茶叶分等级,择优入选,与我国的茶叶评审类似,评审组分别从参评茶叶的叶底、汤色、香气、滋味等方面进行评判,最终评分前20名的茶样,将被统一装袋,进行编码,由终评评出最终的获胜者。

  据介绍,金树叶奖初评将持续一周,除了常见的六大茶类外,还将有部分拼配茶参选。终审将在2018澳大利亚国际茶博会现场举行。届时我会秘书长魏有将与来自斯里兰卡、印度等国家的茶业专家,共同选出获奖茶样。

  中国作为茶叶的发源地,茶叶品质、工艺、产量都站在世界前列。但就酒香也怕巷子深,走出去主动地展示自己,才能让中国茶更多的为国外消费者所知,让中国的茶文化吸引更多人,让中国茶在国际茶叶市场获取更多的份额和利润。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