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赴澳争“金” 澳大利亚金树叶茶叶奖开始初评

  尽管茶被视为中国的标志之一,但是爱茶之人可远不止中国人而已,不少国家同样拥有实力不俗的“懂茶帝”。8月23日,远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一场重量级的评茶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The Golden Leaf Awards(金树叶奖)由澳大利亚茶叶协会主办,是澳洲唯一一场由专业茶叶评审(杯测师)参与的茶叶评比,目前已连续举办3届,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具有很大影响力。

  本次澳大利亚金树叶奖总共收到340个茶样,其中中国茶样占百分之十,我会也推荐了17款茶样进行评比。

  金树叶奖茶叶评比活动由初评和终评组成,初评的主要工作是就将茶叶分等级,择优入选。

  23日上午,由澳大利亚茶叶协会代表、茶企代表、资深品茶师、澳大利亚当地的茶叶爱好者组成的初评评审团对67款绿茶进行了品鉴。与我国的茗茶评审类似,评审组分别从参评茶叶的叶底、汤色、香气、滋味等方面进行评判,最终评分前20名的茶样,将被统一装袋,进行编码,后由终评评出最终的获胜者。

  据介绍,金树叶奖初审将持续一周,除了常见的六大茶类外,还将有部分拼配茶参选。终审将在2018澳大利亚国际茶博会现场举行。届时我会秘书长魏有将与来自斯里兰卡、印度等国家的茶业专家,共同选出获奖茶样。我们也将持续报道本次金树叶茶叶评比。最终哪家茶叶能够“澳”视群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