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茗园世界茶博览会今日继续 论坛焦点锁定各国茶产业

  2018年8月2-5日,2018茗园世界茶博览会在韩国首尔Coex中心举行。今日(8月3日),展会现场举办了“World Tea Symposium” 活动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澳大利亚茶叶协会CEO Sharyn Johnston 、德国茶协会秘书长Maximilian Wittig、斯里兰卡茶叶局局长Anura Siriwardhanna、韩国国民大学茶学教授柳良锡等嘉宾围绕“茶产业”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中韩茶文化源远流长,有许多相同和相似之处,近年来,中韩茶文化和茶叶贸易交流越来越密切,双方茶产业交流越来越多,作为此次活动中国茶产业的代表,魏秘书长也以中国茶产业的发展趋势为题,进行了相关演讲。

  作为产茶大国,2017年中国全国茶园面积4400万亩、干毛茶产量258万吨,全年总产值1920亿元人民币,辅以这些相关数据,魏秘书长向现场的观众详细的分享了中国茶产业整体情况介绍,还详细的介绍了中国茶产业年轻化,多元化,机械化的发展进程。

  在谈到中国茶产业未来发展方向时,魏秘书长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未来五年内中国茶园面积还将不断扩大、产量和产值将不断增长,供大于求的局面还将存在。而这也会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一二三产将重新分配,整个产业链的价值将以二三产为主。

  除此之外,随着农药、化肥的严格控制,茶叶的品质将有质的改观。同时,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非常快,茶叶加工和茶园机械化劳作将不断加大,占比将不断扩大。企业也更多的将着力点,放在茶叶的研发方面。更多的中青年群体加入,也将让中国茶产业将更加集中化和市场化,品牌的影响力将不断扩大。


  除了魏秘书长外,来自韩国、德国、斯里兰卡的嘉宾也分别介绍了各国茶产业现状、进出口情况以及发展趋势。嘉宾们的演讲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当地茶产业人士纷纷认真记录,如此认真的态度,也让人相信各国茶产业交流合作会继续加强,互补共赢。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