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韩国茗园世界茶博览会今日开幕 茶委会秘书长魏有受邀参加

  2018年8月2日,2018茗园世界茶博览会开幕式在韩国首尔Coex中心举行。韩国茶产业相关人士悉数到场,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受邀参加。

  开幕式上,来自韩国茶产业的相关领导进行了致辞并宣布茶博会开幕,现场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茶艺表演活动,来自我国四川的茶艺师周梦菲就为现场的观众表演了长嘴壶的茶艺表演。

​  本次2018韩国茗园茶博会占地近万平米,共有近200多个展位,其中包括日本等国家的国际展位。展会的召开也吸引了大量的韩国茶叶爱好者,首日就涌入近万名观众前往参观。

  除了开幕式外,魏秘书长还参加上午在首尔韩国国民大学茗园民俗馆举行的2018茗园世界茶博览会茶茗大奖评审活动。

  2018茗园世界茶博览会茶茗大奖由韩国茶叶学会、茗园文化财团共同主办,除了魏秘书长外,组委会还邀请了韩国国民大学茶学教授柳良锡、前韩国茶叶学会会长朴根生、澳大利亚茶叶协会CEO Sharyn Johnston 、德国茶叶协会秘书Maximilian Wittig、斯里兰卡茶叶局局长Anura Siriwardhanna共同担任评审。

  上午八点,评比正式开始,此次参评的茶样均为韩国茶叶,共分为绿茶和红茶两类,共计42个,专家评审分为干评和湿评2个环节,专家们对茶样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等指标对所有茶样进行逐一评审。

  评审结束后,魏秘书长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谈到,“本次茗茶评比总体还是不错的。茶样中的红茶无论是汤色,还是口感,品质都很优秀。虽然活动整体上受韩国茶产业基础限制,茶样数量和细化工作都还有待加强,但在过程中融入当地传统文化,也赋予了评比更多功能和意义。”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