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 澳洲秀6:不聊不知道,原来澳洲人这么看中国茶!

  2018年9月11日,第三十四届澳大利亚国际食品饮料展、第二届澳大利亚国际茶博会在墨尔本继续举行。在我会搭建的中国茶展示区上,今日也迎来了更多的澳洲观众,让我们听听这些澳洲茶友怎么看中国茶吧。

  Russ

  新西兰茶叶店主
 

  很巧合的是,在我会7月举行的第一届茶叶出口国际采购洽谈会上,Russ就是采购商之一,如今位置倒转,他作为“主人”也为我们介绍了新西兰的茶叶情况。

  Russ表示,“新西兰作为一个被咖啡“统治”的国家,茶叶想要发展需要很久的积淀。对于中国茶来说,最大的优势在于其丰富的历史与文化,非常多的人会对隐藏在每种茶叶背后的故事感兴趣。而作为产品,大众最关注的两个点就是茶叶是否有机和是否无农残,这两个问题是绝对不能忽视的。”

  Andrew

  悉尼最大的咖啡连锁店Grounds店主
 

  作为一个茶叶爱好者,Andrew对茶叶的生产加工过程非常感兴趣,虽然他也曾到过中国云南,了解当地的茶叶行情,但他依然非常想更深入的探寻中国茶叶的文化,了解这一片叶子背后的故事。

  现场Andrew也寻求我会的帮助,是否可以联系一些云南茶企,寻求进一步的交流。

  Mark

  墨尔本茶叶爱好者
 

  作为一个澳大利亚的茶叶爱好者,Mark对所有的中国茶都有着深厚的兴趣,绿茶、红茶、乌龙茶,轻重口感都有涉猎,对他来说,中国茶不仅味道很好,也能给爱茶的人更多的选择,而现在的他,非常喜欢福鼎白茶。

  Nicolas

  咖啡店老板
 

  随着茶在澳大利亚的普及率越来越高,Nicolas也开始酝酿将咖啡店转型成茶叶店。

  Nicolas对我们说,昨天参加的中国茶推介会对他启发很大,也对中国的茶叶市场有了更多的了解。中国的茶种类很多,品质现在也有了保障,这也让他对开茶叶店更加有信心了。

  Ghislaine Giles

  布里斯班茶叶爱好者
 

  Giles是一位来自布里斯班茶叶爱好者,受其母亲的影响,她从小就开始喝茶,并慢慢的开始喜欢上喝茶。

  在她的眼中,茶文化非常有深度,每一杯茶叶都要以虔诚的态度来冲泡。在她眼中,平衡是天地万物的基础,而茶最能给人这种感觉。


  Giles对于茶艺的热爱,也体现了澳大利亚对于茶文化的重视。在今日现场的活动中,“澳大利亚茶叶大师杯”就成为了一大亮点。

  本次茶叶大师杯共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国家的多名茶叶大师一展自己的茶艺技巧。比赛分为茶席、泡茶、调茶等多项内容,最终由评审团来进行评分。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全程参观了本次评比,他表示:“评比无论是形式内容,还是评分标准,主要还是以中国的茶文化为基础的,但融入了很多西方元素,茶席布置、冲泡风味茶等等,两种文化的碰撞非常有意思。”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