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发布会在杨凌举办

  11月5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与中国农科院、陕西省文物局、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供销社、省科协和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茶研所、安康市文广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市科技局、市供销社、市科协、市富硒研发中心和平利县人民政府承办,安康市茶业协会、安康秦汉古茶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世界最早的茶—安康秦汉古茶,平利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发布会在杨凌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吕明宜,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副局长潘燕荣,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鲁成银,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教授张正竹、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安徽省茶叶学会名誉会长段建真等专家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茶企共300余人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由吕明宜副会长主持,平利县政府县长陈伦富首先登台,围绕唱响秦汉古茶,重振陕茶雄风进行表态发言,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康秦汉古茶茶艺、 茶歌表演以及安康秦汉古茶宣传片。

  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赵俊民首先介绍了安康市情,安康有全国面积最大、地层最厚、最宜开发利用的天然富硒带,经茶学专家考证,世界吉尼斯纪录认证,汉阳陵出土的茶叶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早的茶叶,其工艺与安康传统制茶工艺极其相同。为充分利用“世界最早的茶”这一无形资产,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顶尖专家团队充分发掘古代制茶工艺,经过近两年的科技攻关和恢复创新,研制开发出适合现代饮茶需求的茶中新贵——秦汉古茶,使得两千年前的古茶珍品得以走进新时代、走进百姓家。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副主任陈波介绍了汉阳陵秦汉古茶出土情况,陕西历史博物馆学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梁子围绕“茶是安康的名片——汉阳陵茶叶源自陕西、 产自安康”作了发言,著名茶学专家、 中国茶研所副所长鲁成银发布了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并宣读评审意见。安康秦汉古茶科研组专家邓玉良介绍研发情况,现场还展示了中国工程院院士、 茶学专家陈宗懋先生为秦汉古茶题字。

  会上,安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分别签署了“共建生态硒谷安康,同创秦汉古茶品牌”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致力于“秦汉古茶”品牌开发和推广,为安康富硒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未来发展优化路径。


  随后,平利县政府与陕西省茶叶协会签订了品牌推广协议,安康秦汉古茶发展有限公司与客商签订产品销售推广协议。现场还举行了安康秦汉古茶新产品首发仪式。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