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委会一行拜会云南省茶叶主管部门及主产区

  10月31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封槐松带队,副主任万福祥、秘书长魏有一行赴云南拜会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红茶和普洱茶主产区临沧市、凤庆县,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海县等地区。就推动普洱茶、红茶走出去,提高普洱茶综合价值,推动协会与地方合作交换了意见。最后征求了各单位对于我会在京举办的第一届北京春茶采购节、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等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首先,封槐松副主任一行赴临沧市,就加强茶委会与临沧市的合作与交流,以及临沧市茶产业的发展与临沧市茶叶办公室主任李文雄、调研员李向东进行了会谈和交流。11月1日在李向东调研员的陪同下,茶委会一行赴凤庆县调研,首先参观了具有3200年树龄的茶王村古茶树,就连片古茶树保护和发展交换了意见。并参观了云南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凤庆大摆田茶厂等规模和特色企业,凤庆县茶办主任胡文君、副主任字芳红陪同调研。对于茶委会2019年举办的相关活动和工作,市、县茶办表示将大力支持,也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希望明年市、县举办的活动,茶委会也能参与其中,给予大力支持。

  11月2日下午 封槐松副主任一行拜会了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平华、省茶叶处处长王兴源、副处长杨明华进行了愉快的交流。王副厅长首先对封槐松副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王兴源处长整体介绍了一下云南茶产业的发展,封槐松副主任、万福祥副主任、魏有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以及茶委会的整体情况,以及这次来厅里的目的和想法。双方关于云茶走出去,如何推动普洱茶进入一带一路国家交换了意见和想法。

  针对明年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第一届北京春茶采购节等活动,王副厅长表示将积极支持,做好云茶组织和推广。王兴源处长对于展会和活动提出了几点宝贵意见,望茶委会能仔细研究。最后,对于2019云南普洱茶博览会,王副厅长表示,普洱茶博览会一直在积极探讨市场化运作,也在积极创新,非常欢迎茶委会能够加入进来,共同推动普洱茶博览会的国际化和品牌化。

  11月3日,封槐松副主任一行到达西双版纳,在西双版纳州农业局副局长岩书、种植业科韩科长、景洪市经作站站长郭顺云陪同下调研了云南龙园号茶厂、云南昌泰集团、大渡岗万亩茶园等重点企业和基地。

  11月4日,封槐松副主任一行在勐海县茶业局陈强、西双版纳州古树茶保护和开发协会岩罕的陪同下,深入布朗山古树茶基地、勐海陈升茶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就古树茶的保护和利用与州、县相关机构交换了意见。在与州、市、县茶叶主管部门的座谈会中,各负责同志表示将大力支持茶委会举办的第十一届北京茶博会、第一届北京春茶采购节,对于明年举办的勐海茶王节、以及一系列活动,希望茶委会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推动西双版纳茶产业的快速发展。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