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促五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北京召开 共创事业新辉煌

  2019年3月23日,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审议了2018年工作报告,表决通报新增理事、常务理事及副会长人选,宣读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决定,展望2019年工作计划等内容。经过与会代表选举,会议成功增选了一批优秀副会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俊勋、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郝卫平、江苏大学校长兼党委副书记颜晓红、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吕明宜、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席春玲、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封槐松、副主任李桂群、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魏有、李立、阿永玺以及知名企业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吕明宜副会长、席春玲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吕明宜主持会议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席春玲作《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魏有作《分管部门工作汇报》

  社团联合党支部书记、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李立作《协会党建及分管部门工作汇报》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阿永玺作《分管部门工作汇报》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在会上首先汇报了茶产业委员会在2018年的各项相关工作,并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响应国家乡村发展战略,明确目标,做好服务,助力茶产业发展,推进中国茶走向世界。

  随着协会的发展与壮大,经过理事会选举,新增选的副会长有:江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颜晓红同志,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王力刚同志,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李建雄同志,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十游同志,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秘书长、正大集团副总裁曾劲松同志,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祥山同志;新增理事53名;常务理事23名。



 

  此外,会议召开了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经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决定,新增补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张亚辉同志、新希望集团绿领空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路亚洲同志为协会副秘书长;新增设立分支机构“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农产品国际贸易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由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王力刚同志担任,中农德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全同志任秘书长。


  新增副会长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农产品国际贸易委员会主任王力刚讲话


新增副会长江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颜晓红讲话


新增副会长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十游讲话


  新增副会长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秘书长、正大集团副总裁曾劲松讲话


新增副会长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祥山讲话


  新希望集团绿领空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路亚洲发表新增副秘书长代表讲话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俊勋肯定了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促进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企业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创造更多的贸易机会,在理念上不断提升自己,在国际竞争中查找自己的不足,促进企业的成长。王俊勋副局长言简意赅地对我国畜牧业发展作了整体介绍。在谈到动物福利时他指出:动物福利不是简单的一个福利问题,而应是贯穿整个养殖不同环节的重要措施。抓好动物福利,有助于提升畜牧业产能。他表示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俊勋
 

  翟虎渠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新当选的副会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表示热烈祝贺。翟会长指出,协会的工作方向要与国家农业政策相契合,要做好促进农业国际交流、推动中国农业及农产品走出去等工作。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中国的三农,为乡村振兴,为中国社会主义农业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