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桂群副主任出席2019安吉白茶推介会

  2019年3月18日下午,“坚持绿色发展 共享两山成果”2019安吉白茶推介会在京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2019年安吉白茶的开采时间及相关信息。

  本次推介活动由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文旅部协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等机构支持。中农促茶委会副主任李桂群受邀出席会议,并参与专家对话。
 



 

  “2019年安吉白茶开采时间为3月27日,届时全县将有30%的茶园进入采摘期!”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在发布会上宣布。陈永华表示,受二月连日的春雨以及三月充足阳光的滋润,今年安吉白茶产量将有所提高,品质也会更好。

  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在“两山”理念的指引下,安吉白茶产业始终坚持绿色发展。近年来,安吉县开展生态茶园建设、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大力实施机器换人、创建质量追责体系、强化原产地保护,不断建立健全安吉白茶生产标准化体系。2017年,安吉县获得首批“全国茶叶标准化示范县”的殊荣,2019年安吉白茶还成了首批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目前,安吉白茶已连续第九年跻身全国茶叶类区域公共品牌十强,品牌价值高达37.76亿元。

  安吉县副县长陈小龙在推荐会上表示,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白茶绿色发展的理念也因此进一步被消费者了解,去年黄杜村党员村民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百姓脱贫的壮举更是得到了全国的广泛关注。

  活动现场,与会的专家领导还一同探讨了安吉白茶产业发展。



 

  李桂群主任表示,安吉白茶是中国绿茶的后起之秀,经过近40年的发展,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安吉白茶产业的发展逐步从一产向二三产融合发展。“安吉生态环境优美宜居,被誉为气净、水净、土净的“三净之地”,是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发源地,是“两山”理论的诞生地。17万亩浩瀚茶园为茶旅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也表示,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为安吉的农业发展、特别是白茶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而白茶产业又带动了当地农民致富。

  除此之外,安吉相关部门还向世界发出第六届中国安吉白茶博览会的邀请。2019年中国安吉白茶博览会以“安吉白茶·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将于2019年3月22日在安吉县行政中心举行。

  本届茶博会由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得到了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湖州市人民政府的热心指导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叶学会等相关国字号行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安吉白茶经销商、全国各大媒体记者等近千人出席,力争打造一场融合、联动、全媒体的茶界盛事。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