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喝什么茶养生又养心?

高温天气持续了好几天,

终于等来了一场久违的大雨。

大雨之时,

最惬意的莫过于坐下来喝一杯茶了。
 


独坐窗前,依栏听雨,

烧一壶水,煮一壶茶,

听着茶壶里咕嘟咕嘟的翻滚声,

混杂着雨点敲打玻璃声,

透过壶中氤氲的茶气,

真应了那句“下雨天,喝茶天”。

 

那你知道在这样阴雨连绵的下雨天

最适合喝什么茶?

 

一、红茶

闻着红茶散发的淡淡的香气,喝着醇厚甘甜的茶汤,心里总有一种暖暖的厚实感与安全感!雨天,特别适合喝红茶!红茶属于全发酵茶类,采制精良,属性温和。特别是夏天,太多生冷的食物和冷饮,容易伤胃,喝点红茶,可以养胃暖胃。充分的发酵使得红茶茶性温和,香气、汤色、滋味都有着独特的风味,即使在下雨天空气潮湿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持个性的发挥,属于比较稳定的茶类。


红茶对于胃的刺激性较小,加上其甜润的滋味,饮用的人群较为广泛,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饮品了。除了红茶以外,普洱熟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二、普洱茶

普洱熟茶渥堆熟化的特性,决定了普洱熟茶的成品品质属性稳定。人们通过大量的实践发现,在下雨或阴冷天气时,雨天冲泡普洱熟茶获得的品饮效果要强于普洱生茶,它的色香味更加均衡稳定,这应该是得益于普洱熟茶的后发酵工艺。阴雨天适当喝些普洱熟茶,也能暖益身体,驱赶部分因潮湿所带来的坏心情。
 
 


常饮普洱熟茶还具有降低胆固醇、降三高的保健功效。除了上面大家熟知的这两种茶,还有一款茶更适合下雨天喝,那就是——六堡茶!
 

三、六堡茶

六堡茶被推荐的理由,除了因为它也属于黑茶的成员之一,更特别的是,六堡茶具有九大功效:降血糖血脂、减肥、降低血尿酸、护肝解酒、调理肠胃、美容抗衰老、防辐射、抗炎清火、祛湿。六堡茶也称后发酵茶,发酵后的六堡茶,性温,对肠胃少刺激,同时含益菌,如金花,有助于调理肠胃,消解油腻。六堡茶生长于南方,多雨,潮湿地带,抗湿能力特别强,长期喝六堡茶可祛湿、调理肠胃,每日饮用可大大改善肠胃功能,祛除湿气。
 

而且六堡茶被称为“可以喝的古董”,可长期存放、越陈越香!

 

喜欢在下大雨的时候喝茶,

湿度的增加,让气体扩散变慢,

听雨声拍打窗户,

茶的香气也静静弥漫在周围

整个人反而会觉得心特别平静。

 

泡茶除了选对茶的品类,茶的质量和品质也是不容忽视的!想要买一款品质好、性价比又高的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比如:

想买茶但没有可靠放心的渠道;对茶行业了解甚少,买茶怕被宰;想在中秋过节选一款“有面”的茶礼,但不知上哪买;

如果你有以上的烦恼,那今天可来对地方了,因为我要给你推荐一个好去处,保管解决你买茶遇到的这些担忧。只要你在8月16~19号来参加我们在全国农业展馆11号馆举办的“第二届北京中秋礼品茶采购节”活动,在现场你一定可以买到你满意的一款茶。

在本次的中秋礼品茶采购现场,将有300余家茶企共展出六大茶类以及茶器、紫砂、茶服等中秋茶礼供参观者选购。本届展览除展示知名茶品之外,还有一些精品的小产区茶专门制定成中秋茶礼,如近年来大火的陈皮普洱、小青柑、福鼎白茶、六堡茶等明星产品都将登台展示。这些茶品不仅颜值高,更重要的是品质有保证,不管是为自己购买还是做为中秋茶礼送给亲朋好友,保证你的礼品独特又走心!
 

 






 

与此同时,各种茶器,定瓷、景德镇瓷器、泥窑、钧瓷、建盏,茶工艺品、台湾手工陶、铁壶等也亮相展台,从茶叶到茶器再到各种茶礼,这次的展会应有尽有!

报名链接:http://news.hnr.cn/201908/05/52945.html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