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邀请参加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及各配套活动
各相关单位: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咸宁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共同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将于2019年10月29日-30日在湖北咸宁赤壁市召开,本次大会以“让茶融入‘一带一路’,让世界爱上中国茶”为主题,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内外知名茶学专家,共同交流与探讨世界茶叶的发展,搭建中国茶与世界交流的平台。
 
大会同期将举办“一带一路”青砖茶标准高峰论坛、万里茶道申遗与“一带一路”市长高峰论坛、国际抹茶发展论坛、全球风味茶发展趋势论坛、国际红茶品鉴大赛、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展览交易会、茶乡旅游精品线路专题平台发布、青砖茶创新产品评比等20多场丰富多彩的相关涉茶活动。
 

1个主论坛
 
4场分论坛
 
20+场丰富多彩的相关涉茶活动
 
400+重磅嘉宾
 

大会名称: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
 
大会主题:“让茶融入‘一带一路’,让世界爱上中国茶”
 
会议规模:400人左右
 
时       间:2019年10月29-30日
 
地       点:中国湖北·咸宁赤壁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
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
湖北省商务厅
咸宁市人民政府
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

 

承办单位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
咸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咸宁市农业农村局
咸宁市商务局
咸宁市市场监管局
赤壁市人民政府
卓尔赤壁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赤壁市茶叶协会
湖北省赵李桥茶厂有限公司
羊楼洞茶叶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赤壁赵李桥茶业有限公司
湖北洞庄茶业有限公司
赤壁市乾泰恒兄弟茶业有限公司
赤壁市思庄茶业
湖北羊楼洞果茶股份有限公司
赤壁市思贝林生物公司
赤壁市人保财险
 

活动日程:
 

都有谁来参加?

 

1.“一带一路”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全国人大、政协领导,农业农村部、商务部相关领导,咸宁市国际友好城市政府代表;
2.各国外主办机构代表;
3.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委员会专家、AFNOR专家、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专家、欧洲标准局专家;
4.湖北省人民政府领导、有关部门领导,咸宁市人民政府领导、有关部门领导;
5.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领导;
6.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会员代表;
7.全国各茶叶主产区行政领导、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
8.各地大中型茶叶企业代表,部分茶叶收藏家及爱好者代表;
9.各地茶乡旅游管理、开发和运营机构;
10.各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管理机构;
11.其他茶文化及茶产业上下游机构、企业代表;
12.部分大型茶叶经销商、电商平台代表。
 
配套活动:
一、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展览交易会
展览交易会选择在湘鄂赣交界处、湖北省赤壁市南部25公里的羊楼洞古镇举办,这里具有深厚的茶文化底蕴。
 
羊楼洞古镇是中俄万里茶道源头、世界茶业第一古镇、青砖茶特色小镇,近代历史上这里曾经有小汉口之称。这里茶园广袤,砖茶加工实力雄厚,是游客理想的采茶、制砖茶、体验、休闲、探寻古迹的圣地。
 
 
展位效果图

 

符合要求的茶叶企业组委会将减免展位费用并统一搭建展位。在展会期间(10月28日~10月31日共4天4晚)免费提供部分人员的住宿、早晚餐饮及晚会门票。
 
展会时间:2019年10月29日~31日
展会地点:湖北·赤壁·羊楼洞古镇万国茶市
展会面积:5000平米
展品范围:六大茶类、花草茶、养生保健茶、茶器、茶空间、茶艺表演、茶电商产品、茶旅游产品。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0月1日
 
二、国际红茶品鉴大赛
作为我国第二大茶类的红茶,自17世纪流入欧洲,很快便成为了西方茶叶的主流,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发展至今,红茶已占据世界茶叶80%的市场份额。
 
随着中国红茶产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农业产业化茶叶企业涉入红茶加工领域。
 
为促进国内外红茶领域交流学习,宣传优质中国红茶品牌,鼓励企业发展优质红茶,提升红茶品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决定举办2019国际红茶品鉴大赛。为中外红茶企业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现征集各主办单位所在国家或地区生产的红茶(市售产品),参评企业须是从事茶叶生产、加工或贸易的合法经济实体,且取得SC证书。
 
 
参评费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肯尼亚农牧业研究机构茶叶研究所、斯里兰卡茶叶局、尼泊尔国家茶咖发展局、印度茶叶研究协会、日本世界绿茶协会、韩国茶叶学会、巴基斯坦茶叶协会、马来西亚茶业商会、越南茶叶协会、加拿大花草茶协会、泰国茶会、澳大利亚茶叶协会、丹麦茶叶协会、摩洛哥茶商协会、美国夏威夷花草茶公司、英国茶饮协会、德国茶叶委员会、土耳其里泽商品交易所、俄罗斯茶咖协会、国际慢茶协会、意大利茶业与花草茶协会(ITA.Tea) 
    
承办单位: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组委会

报名链接:https://www.workec.com/form/dynamic/Vqmqkr68x7k%3D.html?uid=12158734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