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封槐松一行赴金寨县调研

9月17日,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封槐松一行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调研,六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申海、金寨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再军、县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陈文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封槐松一行前往了安徽安态茶业有限公司的生态茶园基地、桑黄基地、六安瓜片茶文化博物馆,安徽省金寨县金龙玉珠茶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安态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本坤介绍说,六安瓜片茶文化博物馆是一座传播六安瓜片茶文化的公益性文化馆。



博物馆分为茶史溯源、高山秀水、茶香一脉、史册留香、百年沧桑、良工妙手、名茶名企等版块,通过丰富详实的收藏展品和历史文献、文物,用大量的图片、文字、实物资料讲述六安瓜片的发展史、制作工艺流程展示、茶具茶道的种类变迁及演变过程;讲述历代文人墨客、茶人对茶文化的独到见解,向游客展示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六安瓜片茶文化博物馆不仅是旅游观光、寓教于乐的场所,同时又是文化考察、科学研究、文化教育的基地,对“六安茶谷”建设及茶旅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金龙玉珠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松向封槐松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发展理念及现状。
 

公司下设金寨县大团山茶场、金寨县茶叶良种场及6家金龙玉珠茶叶直销处,集良种繁育、名优茶研发、连锁销售、品牌推广于一体。经济效益和综合实力显著,发展呈现良好局面。








 


公司把发展茶叶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动员当地贫困户参与到茶产业发展中来,同时采用茶旅结合新模式,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助力金寨县居民脱贫致富。

 








安徽省茶文化研究协会秘书长高超君陪同到企业调研。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